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世有盲昧

世有盲昧

詩和遠方,尚有暖陽。

夢和信仰,尚有微光。

▕▏1

我相信世間那些美好的情誼,它們該是純粹乾淨,簡而藏深的。也許很平淡,卻影響深遠。譬如,由此而來形成了長久的默契,彼此泛泛的會心一笑。

▕▏2

密集的人群行色匆匆,路燈變換不停,車流穿行不息,在這樣平行的世界中,一步一步前行,填補著腳下的空白。

行走,遠去。然後,得以認識一個更好的自己,好似重新迎接了一場盛大的生命。

開始遇見新的人或事,開始一段新的旅程,一切未知,一切都流溢驚喜,滾滾而來,翻湧不息。

熱愛的。是熱烈的。

▕▏3

動態或者靜態的交替,虛實恍惚的光影。像洇開的記憶。

即使記憶留在原地,我仍選擇一往無前。

我知道,我們終究是向前走的,誰也無法阻止時光呼嘯而過,誰也無法抓住涓涓流水東逝。

▕▏4

「唯一真實的樂園是人們失去的樂園。」

寫滿字的紙張,和按下Delete鍵後只剩空白的文檔。我想去深刻記住的,卻用了最極致的方式。

我所見,所知,所感,無一例外不是真實的。

即使有一些已然遠去。

▕▏5

我們還有很多的明天。很多的明天換不回重來。

概率學人生。

短短五個字,好似窮盡的貫穿了生命中有關聯的人和事。

遠行的,淡去的,遺忘的…後來,就真的沒有再折返回來。

這大抵便是緣滅。

▕▏6

小王子有一株獨一無二的玫瑰。他給予玫瑰細微之極的愛,她聆聽他的呢喃細語,他的傾訴。

結識,離別。深情,意眷。

戀戀歲月,只是無聲。

▕▏7

辛波絲卡:「我們何其幸運,無法確知自己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

然而,我們依然愛著它。

深深的。

▕▏8

塵世在城市沉醉,深海在黑夜獨眠。

原來,遇見,這麼美。(文/平生一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