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風雨過後便是晴天

風雨過後便是晴天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無法避免衝突,在「暖馨社工」社會實踐隊里,恰好矛盾的焦點落在後勤組裡,身為後勤組的組長,我既為自己打抱不平又特別心疼自己的組員。這次矛盾的導火線是因為今天後勤組的人手欠缺和組員的不盡責,有些組員沒有盡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致使後勤的工作無法開展。

當時我非常生氣,對組員發了脾氣。跟隊長反映了現實情況後,隊長為我進行了心理疏導,撫平我激動的情緒,然後心平氣和地談了一下我存在的問題,這是我一直沒有意識到的。隊長的一番話,為我提供了可行的解決方法,讓後勤的工作得以繼續開展。在晚飯後的全體會議中,我向大家道歉,說明我自身存在的問題,並重新安排了一下後勤的工作。

這次後勤風波,我學會了更多,變得更加成熟了。以前的我是比較愛面子的,現在的我感覺自己變實在了,懂了簡單的做人道理——錯就認,而且是誠懇地認錯。這次三下鄉,對我來說,不僅僅是體驗生活,學會獨立,更多的是還讓我學會包容,學會如何與別人和諧相處,讓我變得成熟。吃一塹,長一智。此次後勤風波過後,我相信我的處事能力會有所提高,也相信風雨過後便是晴天。如果下一年再給我一個機會,我還是會參加三下鄉的。離我們三下鄉結束的日子僅有三天了,我忽然感到有一種失落感,突然好想哭。雖然我整天對著鍋和菜,但自從和當地的小孩熟悉後,小孩子纏著我們玩的時候,即使是在做飯,也不忍心趕走他們。看見孩子們從調皮到懂事,看見隊員由幼稚走向成熟,我很珍惜和他們一起相處的日子。

在這段難忘的日子裡,我們一起笑一起累,我會在心中銘記著我們一起走過的美好時光的。這一切都是那麼地珍貴,時間,求你走慢一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