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席慕容經典詩句 我為什麼還要愛你呢

席慕容經典詩句 我為什麼還要愛你呢

浮生若夢,我愛,何者是實 何者是空,何去何從。

黃昏時,誰會到墳間去辨認殘破的墓碑,已經忘了埋葬時的方位,只記得哭的時候是朝著斜陽。

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 在無法遇見第二個寂寞的人的寂寞冬天。 獨自行走獨自唱歌獨自逛街獨自看著一整個世界狂歡。 人們手牽手地逛著遊樂園。 他是她的獨一。 我是所有人的無二。 世界充滿了我們相遇的幾率。 我卻始終無法遇見你。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舍不棄。

輕吟一句情話,執筆一副情畫。 綻放一地情花,覆蓋一片青瓦 。 共飲一杯清茶,同研一碗青砂 。 挽起一面輕紗,看清天邊月牙 。愛像水墨青花,何懼剎那芳華。

生命中有些邀約不容忘記,我已經答應了你只等,只翟燴霧散盡。

實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我答應你霧散盡之後,我就啟程。
世界曾經顛倒黑白 ,如今回歸絢麗色彩。 世界曾經失去聲響, 如今有你們陪我唱歌。 夜裡黑暗覆蓋著左手, 左手覆蓋著右手。 曾經牽手的手指, 夜裡獨自合十。 風吹沙吹成沙漠, 你等我,等成十年漫長的打坐。 你是天下的傳奇,你是世界的獨一。 你讓我花掉一整幅青春, 用來尋你。 五.四.三.二.一. 他和她的迷藏。開始。

所有的悲歡都已成灰燼,任世間那一條路我都不能,與你同行。

我,是一朵盛開的夏荷,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我的世界太過安靜,靜得可以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心房的血液慢慢流回心室,如此這般的輪迴。聰明的人,喜歡猜心。也許猜對了別人的心,卻也失去了自己的。傻氣的人,喜歡給心,也許會被人騙,卻未必能得到別人的。你以為我刀槍不入,我以為你百毒不侵。

我難道是真的在愛著你嗎,不然 不然怎麼會,愛上,那樣不堪的青春。

我為什麼還要愛你呢,海已經漫上來了,漫過我生命的沙灘,而又退得那樣急。

我喜歡將暮未暮的原野,在這時候,所有的顏色都已沉靜。

我相信 愛的本質一如,生命的單純與溫柔,我相信 所有的,光與影的反射和相投,我相信 滿樹的花朵,只源於冰雪中的一粒種子,我相信 三百篇詩,反覆述說著的 也就只是,年少時沒能說出的,那一個字,我相信 上蒼一切的安排,我也相信 如果你願與我,一起去追溯,在那遙遠而謙卑的源頭之上,我們終於會互相明白。

我知道凡是美麗的總不肯,也不會為誰停留。所以,我把我的愛情和憂傷掛在牆上展覽,並且出售。

習慣 ,失眠 ,習慣寂靜的夜 ,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 ,想你淡藍的衣衫 。習慣 ,睡伴 ,習慣一個人在一個房間 ,抱著絨絨熊 ,獨眠 。習慣 ,吃咸 ,習慣傷口的那把鹽 ,在我心裡一點點蔓延 。習慣 ,觀天 ,習慣一個人坐在愛情的井裡 ,念著關於你的詩篇 。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在一段時間我喜歡一段音樂, 聽一段音樂我懷念一段時光。 坐在一段時光里懷念另一段時光的掌紋。 那時聽著那歌會是怎樣的心情? 那時的我們是否相遇? 是相遇還是錯過? 還是, 沒有結局的邂逅?

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看著看著,就累了,星光也暗了;聽著聽著,就醒了,開始埋怨了;回頭髮現,你不見了,突然我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