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雪期,歸期

下雪了,自己走在雪地,大大的帽子遮住所有視線,捧著奶茶,聽著情歌,想你,安靜的沒人打擾的想你。

大大的帽子,一如你得胸膛。暖暖的奶茶,一如你手的溫度。情歌,一如你得情話。嗯,你明白么,其實你一直都在。

拍了很多雪景,等你來看。告訴你,在哪個地方我摔倒了很丟人,在哪個地方我看到了像你的笑容,在哪個地方我留下了這份思念。想和你打雪仗,堆雪人,漫步。我知道還有一陣子,但是這些心思從沒有暗淡,這份想念越來越濃烈。我得無名指為你空著,一直。我把全部都給你,不留一點餘地。或者是願的一人心,白首不相離。再或者是發系同心結。多麼簡單的願望。我寫在雪地的願望。

晚上有一點不悅的爭吵,因為我得著急和脾氣,因為你得考試前的煩躁。你說沒我的事,我卻不安,明明知道,明明說好不給你考前添堵,卻還是讓你不悅。美好的雪天,美好的晚上,被我破壞。

其實不是二十四小時,而是一分一秒都會著急。你睡了,我卻因為不安,而失眠。太多的話不知道怎麼說,我想你會明白我說不出來的話。

傻子,你是懂我的,否則也不會一直容忍我得脾氣和無理取鬧。我們的真心,一如這場雪,純粹,乾淨。

你說呢?你說晚上在不睡覺你就生氣。那麼,看到這個,你真的會生氣么?第二篇了呢。我問,你什麼時候可以為我們寫日誌,你說,等你忙完。我在期待,真的。

無條件為你放棄一個人行走的路程,無條件為你選擇堅強,無條件為你不顧明天是否安穩,無條件相信你得眼神。無條件為你,就是這樣。真正的愛情需要等待,誰都可以說愛你,但不是人人都能等你。那麼你相信么?我在等你。一如你說的,一車切糕為聘禮。嗯,我相信你的,你呢?可以給我同樣的相信么?

我說不要爭吵不要生氣,因為在乎。因為不想失去。就是這麼樣的簡單,不會再被阻礙打到,不會再去放開。因為想認認真真的面對,一起面對,未來的困難。這樣的雪,洋洋洒洒的一天,如果說這是思念,你又如何感覺的到。想隨著這雪落到你身邊,在你不知道的時候,靜靜看著你,然後,融化在你得掌心。

你要考試了,早上起來,給你說加油,加油,笨蛋。其實不是不知道你得忙碌,只是太依賴,你得意義,唯一而獨特。這就是我心裡的你,如這場大雪,落在心裡,珍貴的地方。

這段時間讓我明白了什麼叫承諾,什麼叫責任,什麼叫包容,什麼叫對人好,什麼叫寵,什麼叫傷心,什麼叫不舍,什麼叫吃醋,什麼叫不公平,什麼叫被寵,什麼叫被人想念,什麼叫瘋狂,還有,什麼叫愛情。聽著歌,尋找著可以唱出我們的歌,你說會是什麼呢?范范的最最親愛的你,潘瑋柏的專屬於你,傑倫的簡單愛,jj的小酒窩,還是梁靜茹的無條件為你,吳克群的全部都給你?而你又會在何時何地給我怎樣的一個答案?我在期待。雪夜,末日夜,學校里,宿舍樓下,求婚,告白,那麼多。原來這個末日的雪可以有那麼多浪漫。早上還有告白的氣球掛在樓下的樹枝上。其實,我想說,我也在等你的呢,你感覺的到么?

雪已經有些凍住了,腳印也隨著雪成了雕刻。一如你在我心裡的印記,雕刻一般不會有紋絲的改變。你信,還是不信呢?其實很期盼你得信息。暗夜下的雪,總是讓人不禁思念的吧。當看著窗外的夜色,路燈,和雪影。 這一次,我想給你全世界。這一次,遍體鱗傷也沒關係。這一次,用盡所有的勇敢。這一次,可以什麼都不在乎。但只是這一次就夠了。因為生命再也承受不起這麼重的情。如這場雪,奮不顧身的降落,覆蓋了這個大地,覆蓋了心上。印記不會再有消失。

不負如來不負卿,這是誓言。倉央嘉措對瑪吉阿米的誓言,你會給我同樣的么?大雪留下了他違反教規尋找愛人的腳印。那樣強烈的熱烈的尋找。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覲見,只為途中與你相遇。這片雪。

雪停了,地面成了冰場,嗯,窩在宿舍不出門,如果你在,就喊你出來滑雪,把你絆倒,不過好像很難,每次都是被你絆倒,然後再被你嘲笑。等到我快委屈了你才收拾笑容把我拉起來。狂風裡的擁抱,阿信這樣唱。

你說,會一起打雪仗,堆雪人,會一起逛校園,嗯,我在期盼。不過還需要再下一場兩場呢,否則這場雪就化沒有了呢。想絆你也不能了呢。你說,很快,嗯,很快。

一路,誤解也有,爭吵也有,磨合也有,就像雪,落在心裡,也有結凍,有冰冷的時候,卻也因為你得溫柔而融化。雪水是最滋潤的吧,澆灌著思念的種子。

有時候也會不知道你的心思,就像不知道雪到底會下多久,討厭你的說話不算話,討厭有時找不到你得感覺。你得心思,從來不會告訴我,總是早我發狂生氣崩潰你才會說。那次的女生電話事件,之前之後的你得電話事件。總是要我快崩潰你才會一點點說出來。

你說我們的共同話題在減少,我幫不了你得學習,覺得自己就像擺設,只有在你難過的時候可以讓你看著高興一些。面對你得越來越大的學習壓力,我不知道怎麼讓你開心。心裡突然和雪一樣變涼,害怕我們的話題減少,會讓你孤單,會讓你再次想離開……可是你明白我得想法么……應該是知道的吧……其實平時多說些別的也可以的吧……只要不要再說,那我還能說什麼……那樣總是讓人恐懼的,你明白吧……

雪地里,是我得腳印,和嘆息,不想聽到你的嘆息,不想聽到你心煩時候得不快樂。可是一切我改變不了。因為你在更加努力,你在為了你的要求而加油。不在那裡得我,只能在雪地,一步一步得,踏著對你的想念走著。希望有那麼一步,是能讓你感受的到得。可是,我不知道能不能……

你之前會有時說,委屈我了。不論委屈,不論傷心,我不希望奢求別的,只希望這樣得等待,可以讓我等到你的歸期。我不是雪天被王子發現得那個公主,而是努力等待農夫歸來得平凡農婦。很奇怪得比喻么?其實不是吧,我們本就平凡得吧。農夫農婦,就是這種平凡。

冰很滑了呢,你那裡沒有下過雪吧,當你歸來,會看到這些透明得精靈,就像什麼呢,像等你得那個人,對吧?你會相信我在等待,會有多麼相信呢?

為什麼今天你會突然說有人會追我呢,嗯,很奇怪……只是那又有什麼呢?有一個你,足夠了。什麼都不要,只要你的信任,你的相信。

聖誕節,蘋果,橙子,蠻想你送我得呢,嗯,不過,暫時原諒你這次沒有送,下次再忘就訓你。一場雪下完,卻沒有在心裡停止,這場雪,太多得牽挂。

你會生氣,我的故意說得那些話,嗯,其實我都知道你不會啊,也許是現在真的不是可以那樣玩笑得時候吧,畢竟那麼緊張得時候。不過我都知道,都明白,你不會,就如我不會,一樣,因為有了一個人,可以去相信。你還在鬱悶呢,快好起來吧。

還有一場大雪,還有一個人,在等你回來。

什麼時候,你會突然從我身後出現,緊緊的抱住我,然後對我說:「別動,你被綁架了,這輩子你就是我的了。」我會笑著對你說:「恩,我同意。」

突然害怕自己是做了一場好長好長得夢,害怕夢醒了,害怕你不見了。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只是在那麼得在乎,那麼的不知所措。你的一句玩笑話也許我會需要好久去慢慢安定。只因為我想,不要再變。

其實真的是這麼在意,沒人更加得在意。記得雪天滑得路嗎?即使滑倒了不疼了,可是冰上還會有很深得印記,磨不去得印記,這樣深深得刻在腦海里。

所有得,其實很想偶爾變成雪,落在你身上也可以,被你捧化也可以,因為是你。

雪慢慢融化,天氣越來越有冷得意味。終於,也等到了你要回來得訊息。這樣的訊息,我的期盼。是否應該感謝這場大雪,一場雪,就這樣把你帶了回來,或者說,將要把你帶回來。

你說你的考試沒有考好,是八十二,嗯,畢竟那個科目很難得,很多理科生都說那個能良好就很好了得。你不高興,很不高興,口氣有些冷,有很大得失落。想給你說一句話,其實你很棒,就像我復讀時模擬考試很差時你在空間里得說說,說給我說的話。「寶貝,你考的很好,真的很好。」你比他們要幫。

其實說起來,真的不是你做的不夠好,而是在這麼久以後,我也終於陷進了那個總是要求很多得怪圈。一切並不是你的錯,而是我有時太要求過多什麼。

有時候,我們之間會突然得忽遠忽近,你的有些話,讓我捉摸不透什麼意思,偶爾你會用很無所謂得語氣說著我在乎得事情或者答案。嗯,你習慣於這樣得表達,雖然真的好幾次有些不高興,但是還是讓自己就這樣慢慢得習慣下來。

知道,磨合需要時間,需要更多得理解,我想,有什麼是不能克服得呢,對么?沒有什麼不可以。只要心是一起。

今天在外面跑了一天,好幾次都快滑倒。嗯,要是你在,肯定又要笑話我了吧。又近了呢,過了這次得雪,又會近了好多。這次得雪,終於就要帶你回來。

跨年了呢,你會陪我一起度過得吧。你在外面玩,一直沒有回我信息。有點失落,或許是怕有別人陪你吧……一直在等,你的信息。什麼時候,能等到呢……

越來越會找不到你,就會越來越害怕。你一笑風清雲淡,於我心兵荒馬亂。你真的明白我得在乎你么……

夜晚得暢談,終於在這麼久以後感到咯有些安心。嗯,就是這樣,沒有保留的說著自己得想法,然後只要知道,你心裡有我,這樣,也會很快樂。擔心,難過,一切得感受只因為有你,擁有你才會有得感受,嗯,所以,貪心就貪心吧,貪心得,不讓你離開,一分一秒。

今天,小爭執,吵鬧,你生氣關機,發脾氣。嗯,我知道是考試壓力大。我明白,也理解。我說,你可以發脾氣,更可以臭罵,但是不能拒接電話不能關機不能沉默。我們約法三章,就是這樣。一切一切,都不能讓你失去你的笑容,快樂和自信。那樣的你,我最愛的你。一晚的爭執,終於,我們沒有任它發展下去。我們會好好的。201314520。

嗯,終於你笑了,答辯結束,你的壓力也終於釋放。這樣就真的很好了。至少,你是開心的。

是我太多疑么?半夜的偶然的醒來,你還在網上,發信息問,你就要睡了。我說你騙我不睡覺,你說對不起食言了玩了遊戲。我有點擔心,你能明白么……我不知道中間都發生過什麼,不知道那個人會不會找你,不知道為什麼你玩遊戲要對我隱瞞,不知道你有時候匆匆的口氣,我真的會害怕,你明白么……我的敏感,亂想,你在意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