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表達思念之情的故詩 相去日已遠

表達思念之情的故詩 相去日已遠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唐.杜牧<>

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南唐.李煜<>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唐.杜甫<>

每逢佳節倍思親——唐.王維<>

門外若無南北路,人間應免別離愁——唐.杜牧<>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唐.高適<>

去年花里逢君別,今日花開已一年——唐.韋應物<>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唐.王維<>

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隋.薛道衡<>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唐.杜甫<>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唐.賀知章<>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孟郊<>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宋.黃庭堅<>

唯有門前鏡湖水,春風不改舊時波——唐.賀知章<>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唐.李商隱<>

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漢.<>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唐.李商隱<>

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漢.<>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