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海鷗飛處中的愛情妙語

海鷗飛處中的愛情妙語

或者你根本不信任我,或者你會恨我入骨,因為我竟一再地欺騙你,包括這次的欺騙在內!但是,慕槐啊,慕槐!離婚之計既己失敗,我有何面目重見故人?今日決絕一去,再不歸來,我心為之碎,腸為之摧,魂為之斷,神為之傷……不知知心如你,是否能知我?解我?諒我?若你能夠,我終身銘記你,若你競不能,我亦終生祝福你!瓊瑤 《海鷗飛處》

請保重你自己,珍惜你自己,如果恨我,就把我忘了吧!渺小如我,滄海一粟而已,普天之大,勝過我的佳人不知幾許?若你競不恨我,對我還行那樣一線末競之情的話,就為我而珍惜你自己吧!需知我身雖遠離,心念夢魂, 卻將終日隨侍於你左右。古人倩女離魂之說,不知我能離魂與否! 瓊瑤 《海歐飛處》

愛稱,慕槐,我將終身愛!你我相識以來,有傳奇性的相遇,傳奇性的別離,這之間,愛過,恨過,氣過,吵過,鬧過,分過,合過……到最後,仍合了一句前人的詞「風中柳絮水中萍,聚散雨無情」今日一去,何年再會?或者,會再有一個「傳奇」,會嗎?慕槐?不管會與不會,我愛你!幕槐!真的愛你!愛得固執,愛得深切,愛得瘋狂! 瓊瑤 《海歐飛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