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關於憂傷的詩句 尋尋覓覓

關於憂傷的詩句 尋尋覓覓

晨雞初叫,昏鴉爭噪, 哪個不去紅塵鬧? 路遙遙,水迢迢, 功名盡在長安道。 今日少年明日老, 山,依舊好, 人,憔悴了。

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被我們遺忘了

候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

花信來時,恨無人似花依舊.又成春瘦,折斷門前柳.

還君明珠淚雙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恨不同時生,日日與君好。

看朱成碧思紛紛,憔悴支離為憶君。不信比來常下淚,開箱驗取石榴裙。 納蘭性德《採桑子》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深閨夢中人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那些刻在椅子背後的愛情,會不會像水泥上的花朵,開出沒有風的,寂寞的森林

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里,被我們遺忘了。

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

如果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令其瘋狂.可我瘋狂了這麼久為何上帝還不把我毀掉.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 無處話凄涼。

誰翻樂府凄涼曲,風也蕭蕭,雨也蕭蕭,瘦盡燈花又一宵。 不知何事縈懷抱,醒也無聊,醉也無聊,夢也何曾到謝橋 納蘭性德《長相思》

天與多情,不與長相守,分飛後,淚痕和酒,佔了雙羅袖。 李清照《聲聲慢》

亭有枇杷樹,吾妻死之年手植,今已亭亭如蓋矣。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我不但的回首,佇足,然手 時光仍下我轟轟烈烈的向前奔去。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它、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漫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武則天

在這個憂傷而明媚的三月,我從我單薄的青春里打馬而過,穿過紫堇,穿過木棉,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 和無常。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無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昨夜寒蛩不住鳴, 驚回千里夢, 已三更, 起來獨自繞階行, 人悄悄,簾外月朧明。 白首為功名, 舊山松竹老, 阻歸程, 欲將心事付瑤琴, 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李煜《浪淘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