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最美人間五月天

最美人間五月天

悄悄的,時光已是五月!

五月的天,不似想像中的明媚,帶了幾分夏的狂傲,將縷縷暖陽變作燥熱,又不忍將春的曖昧丟下,於是乎就有了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感覺。

五月的天當是一份心情,拋棄了季動,行走陌上,靜看春來百花妍,灑落一地皆是情,捨得了嫵媚,耐得住寂寞,忍得了孤單,笑語夜空,看那朗月星稀,蛙鳴蟬叫的舒爽。

五月的天又似你的雙眸,平靜如湖面,澄澈如藍,任那微風拂過,依然波瀾不驚,眸中映著藍天,飄著白雲,還有那自由放歌的牧童,悠然自得。

五月的天又像極了你的心兒,鮮活有力,炙熱令人暈眩,卻又從不顯露。

曾經我以為最美莫過一縷春色。

輕輕的踩了那新發的麥苗,看了那欲發未發,頂了泥土,斬露出一絲鵝黃的新綠,就道是這春兒來了,帶了幾分嚮往,也帶了幾分崇敬,更帶了幾分小心,怕踩了春的腳步。

那初放的迎春花,頂著一襲黃,似要炫耀自己便是春的使者,是正統,是萬花之主,卻不曾防備那粉色的杏花,紅色的桃花偷笑著已然來到,連那晚到的梨花也不甘寂寞,姍然而至,綻放一世潔白,把春意奪,苦了這使者迎春花,羞澀難奈,灑下「清淚」幾行,留下一地花瓣,遠遠的一片黃……

我慶幸,也暗自高興,為這春意盎然,為了以為的綠茵滿地,還有那布谷鳥的歡唱,自以為這春便是你手中的百葉窗,輕輕的你用手撥開,那一世春色便衝破冰雪漫天,沙塵狂舞走向我的人生,你的小屋。

於是乎,我有些飄飄然,閉了眼,合了手掌,看了你迎來的這一屋春色,花瓣微語,隨了輕風,舞過你的長發,擺動你的裙角,帶著你的體香,夾著花朵的味兒,撲鼻而來,你輕輕的說這便是痴。

我知道這是夢,一場春夢,但我還是希望將這五月的夢繼續在這暮春時節。

一場微雨,小鎮如沐霧中,淹沒了桃紅柳綠,撒落了萬花朵朵,也將月色拉近,遠的星辰,近的燈光,如暗月,朦朦朧朧,恍恍惚惚。

疏忽間已是一夜,漫天竟飛舞了那綿綿的楊絮,起自柳岸,歸落無期,像極了孩提時代隨手灑落的泡沫水,想要撿拾,卻撲的遍地皆是,輕輕的縈繞在周身,看似落下,卻不曾有過。

你說這柳岸的楊絮便是春的歸期……

我怎地會相信,這忽的一夜便是歸期?

但春還是去了,帶著她的知意,帶著她的滿足,洋洋洒洒地走在了夕陽西下的人間五月天。

總以為春就這樣去了,不留一絲痕迹,帶著夏的依戀,帶著冬的渴望,也帶著你對我的囑託,輕輕的消逝在那枊岸楊絮紛飛的溪水邊。

告別四月,送走繁花似錦,追著春的影子,迎來夏的熱情,慢慢的看那枝肥葉瘦,感受一季火熱。

五月的天,大抵如此。

不帶一些情份,也不留一點念想,走過了,想要回眸,又怕錯過前方的美麗。

許是上蒼感念到了我的虔誠,欲還我心靈的慰藉,竟許下一場雪花,悠悠的,帶著思念,攜著憂傷,在雨水沖刷的碧空下,散落人間。

我是個愛雨的人,喜歡著雨濕髮絲,淚洗雙眸的淋漓,曾經匆匆的幾十載,我不忍錯過每一次雨季的到來,春雨的綿柔,夏雨的透爽,秋雨的哀婉,總會留下長久的思戀。

一直以為冬是夏的紅顏,也才會懂得守望的幸福,在不曾謀面的三百十多個日夜,撒下紅顏淚,隔空飛舞才會成就海誓山盟,地老天荒,真實的走過,才會允諾這一世承諾。

雪兒不曾辜負雨水的守望,帶著紅顏的輕盈,緩緩而落,走向了人間的五月天。

五月飛雪,有雨,有霧,有你,有夢……(作者:暮雨途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