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獨自等待

獨自等待

獻給無悔的青春和從我身邊溜走的那個人!
第一部分叫遇見:
也許每個人人生的劇本都大致相同,總有一段交卷印著你的夢中情人,那是一個在心裡完美無瑕,又不可靠近的妞兒!在那個你還敢闖敢鬧的年紀以任何一種方式出現。於是,你傻傻的以為你要戀愛了。你可以理所當然的為她喜歡你所不喜歡的,習慣你還不習慣的。終於你智商開始下降,開始在意有她的每一個細節,也許只是朋友的基本關心,你也會孩子一樣的多想這是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也許只是一個極短的簡訊、電話,也可以讓你高興幾個晚上睡不著覺。總在你們之間簡單的事情里無上限的添加愛情的光環,不要臉的向戀愛靠攏。總願意為她做那些旁人都覺得傻,自己卻覺得幸福的事。但是故事開始就寫著悲劇,你以為的無微不至在她看來是那麼平常;你以為的掏心掏肺在她看來只是朋友之間的理所當然。你和女神的愛情故事就以第一人稱的視點展開了,儘管她也許並不知道。或許她知道,但是並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而一直未說破。當然最壞也可能她喜歡的就是和你曖昧的感覺。所以她一直不說不問,知道也裝不知道。但是往往故事的結果都大致相同,總會有另一個男人的出現,他用任何東西都能擊敗你,打得你體無完膚。其實真正的原因只有一個,你的女神愛的是他,儘管可能他沒你好,沒你細心,但是這就是愛。當現實狠狠抽你一耳光你卻還不願意醒過來的時候,你傻傻的看著他們幸福的在一起,還不不斷的告訴自己,情比金堅,總有一天她會回來像你愛她一樣的好好愛你。終於有一天你傷夠了,痛夠了,清醒了,明白了愛情面對現實只是廢話的時候。你知道這段故事只是你以青春為代價給自己的人生寫的一小段言情小說。當然這樣的妞兒,永遠不是故事的主角。
第二部分叫傻:
人都有犯傻的時候,但是生命中總是有那麼一個除了你媽咪外的女人,她願意表現得比你傻,比你笨,比你好騙。其實也許她智商情商都比你高,只是對你她願意很笨。我們總是喜歡叫她哥們兒、兄弟。她願意為你,一個人傷心、難過,從來不告訴你,她想把她的快樂、幸福都分享給你。你卻總是只把悲傷帶給她,自己幸福的時候她總是配角。但是在那段最寶貴的青春里,她從來沒離開過。她也許幫你出主意追過你喜歡的女孩子;也許為你逃課干她不喜歡而你喜歡的事情;然後勇敢的告訴你,我們是兄弟,你幸福我就幸福。跟她在一起,你會覺得很輕鬆,因為她從不和你計較任何東西,哪怕吃虧的總是她。她知道你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她明白你習慣怎樣,不習慣怎樣。她願意為了你喜歡她不喜歡的,去努力習慣她不習慣的。她可以自己吃虧,卻看不慣你吃虧,總要為你打抱不平哪怕遍體鱗傷。她也許不是每年第一個給你說生日快樂的人,但卻是每年都記得你生日那個人。她總是在你難過的時候陪著你,守著你;你幸福的時候自我淡化,遠遠的看著你,傻傻的覺得你幸福她也幸福,你幸福比什麼都重要。她覺得你就是她的全部,哪怕從來沒在一起。最後大家都長大了,分開了,自己懂了愛情不等於生活,最愛的人也許不適合一起生活。當你回頭想去找那個昔日傻傻的兄弟時,你發現她也長大了,她也懂得了什麼是生活什麼是愛情。她擁有了自己的生活,或者已經結婚了,她找到了那個適合一起生活的男人,平凡而幸福的活著。其實寫到這裡我突然發現第二部分和第一部分是差不多的,只是配角變成了主角。其實我很想對我弟弟妹妹說,你身邊有這樣的人出現的時候好好珍惜,別放ta走。但是我知道青春就像抓不住的流沙,知道也不能改變,明白也不能重來。有些感情就是要經歷過,感受過,受過傷,流過淚,拿過青春當代價才會大徹大悟,刻苦銘心。除了後悔、難過只能在心底默默的祝福那個愛過你的女孩子,希望你欠她的幸福,現在她身邊的那個人可以幫你還給她。真的寶貝兒希望你能幸福,感謝無悔的青春里你一直默默的陪伴未曾離開。
第三部分叫獨自等待;
你在人生路上咬著牙慢慢的前進,從小學的天真可愛,到中學的少不更事,到現在。有一天你停下腳步,暮然回首,你發現現在的自己成熟了,工作了。該有的都有了,還沒有的也快有了,卻總是像少了點什麼東西。對於我來說也許是感情吧。不知道和我一樣的同齡人是不是也是像我一樣。我覺得我得年齡很尷尬,能接觸到人中:小一點的都在春天般的熱戀中,大一點的都結婚了有穩定生活。而自己也不能像從前一樣為了愛情奮不顧身,想要找一個人一起平淡的生活又像未到時間。有時候覺得自己像中年人一樣堅強,有時候又覺得自己像小孩子一樣害怕孤單。總之可能是少了一個人一起生活吧。但是我相信有那麼一個人,在某個路口像我一樣在孤單的等著人生的紅綠燈。並且我們會遇見,也許不會轟轟烈烈,也許不會如沐春風。但是兩個疲倦的都害怕孤單的人會緊緊相依,真的不離不棄。她可以不漂亮,可以不細心,可以有缺點,可以有很多沒有我得過去。但是我也會好好的珍惜她,因為能遇見她就是一件艱難而不可思議的事情。我相信不管她是否有錢,是否漂亮都是天下除了媽咪最美的女人。我也希望那些和我一樣的同齡人,能早點遇到那個能和你一起生活的人。
提前祝所有小夥伴兒童節快樂!
2014.5.31
隨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