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最感人的愛情詩句 悲歌可以當泣

最感人的愛情詩句 悲歌可以當泣

悲歌可以當泣,遠望可以當歸。思念故鄉,鬱郁累累。欲歸家無人,欲渡河無船。心思不能言,腸中車輪轉。

別來半歲音書絕,一寸離腸千萬結。-韋莊《應天長》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席慕蓉《印記》

不知魂已斷,空有夢相隨。除卻天邊月,沒人知。-韋莊《女冠子二首其一》

採薇採薇,薇亦作止。 曰歸曰歸,歲亦莫止。 靡室靡家,獫狁之故。 不遑啟居,獫狁之故。 採薇採薇,薇亦柔止。曰歸曰歸,心亦憂止。 憂心烈烈,載飢載渴。 我戍未定,靡使歸聘。 採薇採薇,薇亦剛止。 曰歸曰歸,歲亦陽止。 王事靡,不遑啟處。 憂心孔疚,我行不來。 彼爾維何,維常之華。 彼路斯何,君子之車。 戎車既駕,四牡業業。 豈敢定居,一月三捷。 駕彼四牡,四牡。 君子所依,小人所腓。 四牡翼翼,象弭魚服。 豈不日戒,獫狁孔棘。愛情詩句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行道遲遲,載渴載飢。 我心傷悲,莫知我哀。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李商隱《無題》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李商隱《無題六首其六》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李商隱《錦瑟》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柳永《雨霖鈴》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晏幾道《鷓鴣天三首其一》

當你老了,頭白了,睡思昏沉,爐火旁打盹,請取下這部詩歌,慢慢讀,回想你過去眼神的柔和,回想它們昔日濃重的陰影;多少人愛你 青春歡暢的時辰,愛慕你的 美麗,假意或者真心,只有一個人愛你那朝聖者的靈魂,愛你衰老了的臉上痛苦的皺紋;垂下頭來,在紅光閃耀的爐子旁,凄然地輕輕低俗作品請刪除那愛情的消逝,在頭頂的山上它緩緩踱著步子,在一群星星中間隱藏著臉龐。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曹雪芹《紅豆詞》

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曹雪芹《終身誤》

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張泌《寄人》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柳永《雨霖鈴》

葛生蒙楚,蘞蔓於野。 予美亡此。誰與?獨處! 葛生蒙棘,蘞蔓於域。 予美亡此。誰與?獨息! 角枕粲兮,錦衾爛兮。 予美亡此。誰與?獨旦! 夏之日,冬之夜。 百歲之後,歸於其居! 冬之夜,夏之日。 百歲之後,歸於其室!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淑女,君子好逑。 -佚名《詩經周南關雎》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張籍《節婦吟》

還卿一缽無情淚,恨不相逢未剃時。-蘇曼殊《本事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