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陳升曾做過件很煽情的事,把悲傷留給自己

陳升曾做過件很煽情的事,把悲傷留給自己

陳升曾做過件很煽情的事。
他提前一年預售了自己演唱會的門票。
僅限情侶購買。一人的價格可以獲得兩個席位。

但是,一份情侶券分為男生券和女生券。
戀人雙方各自保存屬於自己的那張券,一年後,兩張券合在一起才能奏效。
票當然去得很快。

也許這個是戀人雙方證明自己愛情的方式吧。
「我們要在一起一輩子呢」
「一年,算什麼。」。。。

這場演唱會的名字叫做:明年你還愛我嗎?
聽似很簡單的疑問句,實現起來,卻被赤裸裸的現實擊敗。
到了第二年。
陳升專設的情侶席位。
果然空了好多位子。
他面對著那一個個空板凳,
臉上帶著怪異的歉意,唱了最後一首歌:把悲傷留給自己。

去年我們曾牽手走過很多地方,在車站擁抱。
一起看電影,往彼此的嘴巴里塞零食和飲料。
一起幻想明年這個時候,甚至是很多很多年以後,我們在幹嘛,要幹嘛。
可是感情的脆弱我們誰也想不到。
這一秒幸福,下一秒就可以崩潰。
戀情,崩盤起來,往往太措手不及。
再多的甜言蜜語,累積起來也敵不過分手兩個字。

明年,你還愛我么。

明年,你還愛我嗎?明年的明年呢?。。。。。。我們總是想知道未來是什麼樣子的,卻忘了時間是無所不能的。時間,可以讓一個溫婉的女子心腸冷酷;時間,可以讓一個孩子學會殘忍;時間,讓我們知道保護好自己是多麼重要。

可是我還是覺得慶幸,在我還沒有被時間浸潤的辨認不出自己以前,我狠狠的愛過,付出我全部的心思,放低自己,只為一個溫柔的

 

 

把悲傷留給自己
陳升的這首名曲91年推出,收錄在《私奔》專輯中。
應該是在專輯中出的,沒聽說是在哪屆演唱會上首唱,這麼精典的曲目應該是每場都會唱。
也沒聽說,有什麼特別的創作背景。

 

《把悲傷留給自己》

能不能讓我陪著你走
既然你說留不住你
回去的路有些黑暗
擔心讓你一個人走
我想是因為我不夠溫柔
不能分擔你的憂愁
如果這樣說不出口
就把遺憾放在心中
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
你的美麗讓你帶走
從此以後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
你的美麗讓你帶走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可不可以你也會想起我
是不是可以牽你的手啊
從來沒有這樣要求
怕你難過轉身就走
那就這樣吧我會了解的
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
你的美麗讓你帶走
從此以後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假裝生命中沒有你
從此以後我在這裡
日夜等待你的消息
能不能讓我陪著你走
既然你說留不住你
無論你在天涯海角
時不時你偶爾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你也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