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懷念情人的詩句 苦心隨日長

懷念情人的詩句 苦心隨日長

1、自從別歡後,嘆聲不絕響,黃檗向春生,苦心隨日長。

2、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里,無言誰會憑闌意?

3、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叢中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4、淵冰厚三尺 素雪覆千里 我心如松柏 君情復何似

5、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鳳飛翩翩兮,四海求凰。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張弦代語兮,欲訴衷腸。何時見許兮,慰我彷徨?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不得于飛兮,使我淪亡。

6、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

7、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8、途中無所有,摘下一片雲。千里贈君,訴說赤子戀紅塵。柔情千絲萬縷,化作和風細雨,輕拂綠羅裙。別來寒與暖,替我多問詢。

9、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10、山重重,水縱橫,又一村。這片白雲,今夜可曾到家門?多少離愁別恨?化作無限溫存,都給夢中人。夢中醒來時,為我奏瑤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