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墨傷陌

墨傷陌

清晨,陌涼眯著眼,下意識的往旁邊伸手探去,涼涼的,是一個男人的身體,她沒有半點睡意,看到自己如此的荒唐,想到自己一夜未歸,丈夫肯定擔心極吃飯了,抓起衣服就往身上套,一點也想不起來自己怎麼會爬上一個陌生男人的床,記起昨天是公司的年會,老闆請員工吃飯,自己喝了幾杯酒,後來的事情……

敲了敲自己的頭,怎麼完全記不得了。當她走後,床上的男人睜開眼,嫌惡的把被子一掀,眼神里滿滿的厭惡。她打的回到家,丈夫做好了早餐坐在那裡,一動不動,她叫了句:祁墨,他抬起頭,看著她問道:「昨天晚上怎麼沒有回來?」她慌張的躲避的眼神沒有逃過男人的眼睛,「我……我昨天公司加班,所以就熬通宵,但是今天不用上班。」男人:「哦,那就吃飯吧!」陌涼不知道,男人隱忍著怒氣,她過去想扶丈夫一把,沒想到丈夫一把甩開她的手,她莫名其妙,可還是擺出一張笑臉,

祁墨叫陌涼來到房間,陌涼走進房間坐在沙發上,男人此時坐著輪椅,突然把手上的一本書扔向她,給我跪下,陌涼立即站起來哭訴道:「祁墨,你到底怎麼了,一大早的給我臉色看,你要是不想看到我,那我就走好了。」祁墨突然轉向桌子那裡,從抽屜里拿出幾張照片,摔在陌涼的臉上。

她剛想破口大罵,可是看到照片的那一瞬間,她臉色蒼白,因為那是昨天晚上她和那個男人的睡在一起的照片,好似曖昧,她說:「不是,這不是我,我不知道怎麼了,早上就這樣,昨天,一定是昨天,我想不起來,祁墨,你相信我,我沒有背叛你。」

女人已經滿臉淚水,男人說:「相信你,你叫我如何相信你,你是不是嫌我雙腿殘了,就想跑去他人懷裡,你這個女人,真是賤呢?我以前怎麼不知道。」他推著輪椅里陌涼近一點,抬起她的下顎,看著她眼神,有一刻的心軟,可是地上的照片又似提醒他,女人背叛他的事實。

他從柜子里拿出早就準備的繩索,抓起陌涼的手,將她鎖在不遠處的一根柱子上,等陌涼反應過來時,男人早已出去房間了,她瑟瑟發抖,她沒有想到曾經如此愛她的男人會對她這樣,自從那一次男人出了車禍後,脾氣一直喜怒無常,她知道男人是怕自己嫌棄他,可是她沒有,他出車禍那段日子她一直在身邊照顧他,男人這樣也是因為自己,想到這裡,陌涼又嚶嚶的哭起來了,祁墨又進來了,他拿了一個膠布把陌涼的嘴堵住,

門鈴一直在響,祁墨開了門,一張壞壞的笑臉,連兩道濃濃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漣漪,好像一直都帶著笑意,彎彎的,像是夜空里皎潔的上弦月,白皙的皮膚,俊美的突出的五官,他就是祁墨的哥哥祁睿,看起來更像是弟弟,現在家裡公司都是祁睿在管理,偶爾會找祁墨幫忙。

因為沒有出車禍前,一直是祁墨坐鎮,家裡老頭子怕他身體不行,交給了祁睿,一直以來祁墨辦事能力都比祁睿好,祁睿開口道:「弟妹沒有在家裡嗎?」祁墨皺起好看的眉頭,盯著他看了一會,「她上班去了。」「哦」祁睿答道:「可是看到家裡兩個人吃早餐的盤子還泛著熱氣,玄關處鞋子還被沒有擺好,客廳里還有陌涼昨天背的包包。」祁墨看到哥哥左看右看,說道:「有什麼事情嗎?來找我,祁睿回過神來:哦,沒有,就是路過,過來看看你,那我去公司上班了。」

祁睿走後,祁墨回到房間,看到陌涼似在假寐,將手上的鞭子抽在她身上,說:「昨天晚上那個那人是誰?」陌涼驚醒,一張小臉寫滿害怕,但還是抬起頭,對著祁墨的眼睛,「我沒有,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我昨天多喝了幾杯,起來就這樣了。」祁墨只認為她此時在撒謊,只是將鞭子抽在她的身上,等到抽累了,就躺在床上,也不知道有沒有睡著。

陌涼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了,她動了下身體,全身都是鞭傷,她真的絕望了,她的心已經涼了,只是幾張照片就定了她的死罪,這個男人就像王者一樣隨便定義別人的死,只要他高興就好,她發現自己身體此時越來越冷,她看了一眼床上的男人,就這樣吧,就這樣讓我死去吧,她感覺自己飛起來了,離身體越來越遠了,就這樣走了,眼角留下一滴淚,終於解脫了!

祁墨醒來就看到陌涼一動不動的躺在那裡,他坐上輪椅,緩緩的伸出手,像她的鼻息一探,沒有了呼吸,身體冰涼冰涼的,男人寫下了一封信,拿起桌上的水果刀向自己的心臟處刺去,男人從輪椅上跌落下來,向陌涼的方向爬去,執起她的手,一個笑容在男子嘴角淡去。

祁睿接到電話是在公司開會的時候,所以人都在震驚曾經的天之驕子怎麼會自殺呢?沒有人發現祁睿嘴角的一抹譏諷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