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幻夢

幻夢

驚魂一暼,哀傷、殘情,已被蓋霜。

——題記

雪花飄落在無人的街,我獨立於燈下,回望腳下路的盡頭,有那麼一抹花的嬌艷。曾經用冰冷的心去適應火熱的現實世界,卻最終被融化的殆盡,不留一絲的痕迹。如入土的雨滴,只看見來過的身影,卻不見她停留的印記。

自己曾嘗試著遨遊於眾星璀璨的天空,而天空中確實無盡的蒼穹,但我努力地尋望,知道脖子酸痛,也不會有什麼新的發現。搖搖頭,看星星點點的飄灑了一地的雪花。伸手去接,有微量的感覺,瞬間清醒,自己已沉浸在了夢境很長一段時間。

也許夢是美的,因為夢裡不會有分別,不會有壓力,不會有害怕,不會有那麼多的討厭的人情世故。自己的夢境中只有我最純粹的人兒。卻不知道為何慢慢地,我的夢境中只有了一座等待公主入住的空城,毫無生機。不管我用盡什麼辦法,都不會使它變得再如以前那般紅花鮮艷、陽光燦爛。也許我自己都不會想到,曾經的天空、竹林、小河、人家、古道已隨心的變化而匿於塵世中。

點一支蠟燭,借著微光觀看城堡里的一切,那面有戀人的照片、那面有戀人在深情地熱吻、那面牆上紅紅的大「囍」字預示著他們已經步入了愛情的神聖殿堂。但為何?我的城堡的牆上沒有一個景色是關於你我。好吧,我明白了。於是緩緩退出,佝僂著關上這扇我的城堡的門。

躲進一個無盡黑暗的茅草小屋,獃獃地看著曾經你給我的愛情的花朵慢慢枯萎,卻無能為力。就這樣,孤獨地活在自己一個人的夢裡。

在夢裡無人陪伴,因為夢裡的人已經走遠,徒留我一個人在這裡慢慢唱著曾經,唱著孤獨。

記得歌詞是這樣的:

經流年

夢回曲水邊

看煙花綻出月圓

一個人細細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