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幾米的愛情語錄

幾米的愛情語錄

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我守護如泡沫般脆弱的夢境,
快樂才剛開始,悲傷卻早已潛伏而來。

看見的,看不見了。夏風輕輕吹過,在瞬間消失無蹤,記住的,以往了。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動的迷離樹影……
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也許只是被濃雲遮住,也許剛巧風沙飛入眼帘,我看不見你,卻依然感到溫暖。
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我守護如泡沫般脆弱的夢境,快樂才剛開始,悲傷卻早已潛伏而來。
看不見的,看見了。夏風輕輕吹過,草叢樹葉翻舞飛揚。以往的,記住了。烏雲漸漸散去,一道柔和的月光灑落在窗前。
—-《月亮忘記了》

當美好的東西來臨的時候你會很自然地閉上眼睛。
—-《地下鐵》

人不是魚,怎會了解魚的憂愁。
魚不是鳥,怎會了解鳥的快樂。
鳥不是人,怎會了解人的荒唐。
人不是鳥,怎會了解鳥的自由。
鳥不是魚,怎會了解魚的深沉。
魚不是人,怎會了解人的幼稚。
你不是我,怎會了解我。

肚子餓了,開始吃飯,
吃的飽飽,開始想你,
覺得困了,開始睡覺,
睜開眼睛,開始想你。
—-《開始想你》

總在快樂的時候,感到微微的惶恐。
在開懷大笑時,流下感動的淚水。
我無法相信單純的幸福。
對人生的欺負悲喜,既坦然又不安。
—-《在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她一直堅持寧缺毋濫,
相信最好的值得耐心等待。
偏偏最後掉落的紅蘋果, 通常是酸的,
而驚心動魄的偉大愛情, 通常不是等來的。
—-《你們我們他們》

我喜歡你,很久了。等你,也很久了。現在,我要離開,比很久很久還要久……
—-《想你了,你卻不知道》

人生總有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匯的一天。
人生總有許多意外,握在手裡面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
在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中,無助地尋找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他們彼此深信,
是瞬間迸發的熱情讓他們相遇。
這樣的確是美麗的,
但變幻無常更為美麗。
—-《摘自向左走,向右走》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
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
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
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我的。
我始終不明白,這究竟是什麼道理。
—-《摘星星》

我遇到貓在潛水,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狗在攀岩,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夏天飄雪,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冬天刮颱風,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豬都學會結網了,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所有的不平凡,卻一直遇不到平凡的你。
—-《聽幾米唱歌》

幾米說:
我們之所以會這樣,或者是因為你愛我時,我才喜歡你。你離開我時,我才愛上你。是你走得太快, 還是我趕不上你的腳步。
遇見一個人要一秒鐘時間,認識一個人要一分鐘時間,喜歡一個人要一小時時間,愛上一個人要一天時間,忘記一個人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