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咖啡愛情

咖啡愛情

品味咖啡,書寫愛情。一杯熱乎乎的咖啡,撲鼻而來的是陣陣的濃香。愛情如也,真正品嘗了才知道都摻雜著那麼點點苦澀。

其實,我並不喜歡喝咖啡,就是因為它的苦澀,卻在一次和朋友相約平安夜的聚會上品嘗了咖啡,也因此改變了我的口味。我享受入口的濃香,回味淺淺的苦澀,恰是愛情的味道。愛情剛來時,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猶如枯木逢春、清新亮眼、秀色可餐。經歷了方知,美麗的邂逅有著辛酸。正如有些人說:「可以書寫別人的愛情,卻描繪不來自己的情感;可以理清別人的情愛,卻理不斷自己的心緒。」只因為那是縈繞在半空:屬於自己的淺淺苦澀……

在婚姻里,人們往往說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從古至今,「適合自己」可以說是愛情最崇尚的定義。但適合自己的前提還是要選擇相處經歷,若是不經歷,怎知是否適合自己呢?畢竟,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門,自己的所需。唯獨打開心門,才看得更清、更真……經歷的結果,有人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快樂,有人撿了一身疲憊,有人瀟洒走了一回,甚至有人傷痕纍纍、痛不欲生……所以什麼才是真正的合適?

有一首歌《新歡舊愛》,再熱的咖啡也會冷卻,再美的花朵也會凋謝,誰的新歡不是別人的舊愛。往往有時會在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之中周旋,而珍惜在此時卻顯得格外不著邊際。咖啡涼了再喝雖不是原來的味道,卻有著最初的美好回憶,這卻是眼睜睜的事實。最熟悉的陌生人也就由此而來吧。愛與被愛都是一種幸福,只是果實有著迥異不同的味道。

我不想說自己有多麼的幸運又或者多麼的不幸。我不想傷害任何人,而戀愛卻是具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在傷著別人的同時自己也在受傷。愛情本身就沒有對與錯,想在愛情里獲得幸福就要捨得受傷。曾一度以為:為自己砌的那堵圍牆,無人能翻越。冥冥之中的緣分邂逅,曉得自己的愛還是很深情很專一,冰冷外表下是一顆熾熱又有激情的心;而優雅轉身只是一種自欺欺人的掩飾和偽裝。只因有些話只適合爛在肚子里,有些秘密只能讓自己知道,不想解釋,不想回望,不想被可憐……咖啡涼了再喝已不是原來的味道,再美好的回憶也要付之東水,何必千千結?

人生註定是一場遠行的經歷,潮起潮落,悲歡離合,坦然面對,命里無時莫強求,命里有時終須有。一沙一世界,我只願專註一種咖啡的味道,甜甜的、澀澀的、苦苦的,在喝的過程中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加糖。

品味咖啡,書寫愛情,且行且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