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朝花夕拾 杯中酒

好像,朝花夕拾是對曩昔的思念吧。今日偶遇或人,腦中俄然閃現這四個字,首要想到的是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文集,然後一首歌中也道:朝花夕拾,杯中酒……

海子說:春暖花開,面朝大海,在這個時節正合適,惋惜從未去過海濱。想想,這的確是個夸姣的工作,至少是我神往的當地。

近來一個月,朦朦中,沒有學習的動力,總是思念。一些情感,拿起了又放下了,到頭來覺得無所謂,如今覺得真的無所謂,都讓它們見鬼去吧!關於日子、學習和情感,我想了許多。人真的是巨大,有一棵思想的蘆葦,一陣風吹過,就回到了曩昔,一發不可收拾,啥往事如風如煙,在我看來即是:朝花夕拾,杯中酒。一口喝下它們,啥都到了肚子里去了,有種想吐卻吐不出來的感受。

惋惜,很久沒喝酒了,忘掉是啥滋味。纏綿決絕,明麗女子。詩意日子,學業有成,好像是那麼難到達,可是有啥方法呢,僅有要做的即是,放下一切,為自個,僅為自個不斷儘力。睡了一整天,犯了一個很大的過錯:忘掉鎖門了。和我部的學弟妹們聚餐後去操場散步,發現本來是女生節閉幕式,便慨嘆:年光光陰易逝,老已矣。白駒過隙,大約即是這種感受吧。見了高一同桌,想起梔子花開,挽手吟語,暢敘幽情。又偶遇了或人:朝花夕拾,杯中酒。那些,好像仍然記憶猶新,卻不勝回首,專業地說:選擇性忘記。在雙眼對望一會兒,便如一股電流,把我擊滅了,不,灰飛煙滅。

看完了《新閨蜜年代》,最喜愛文藝女青年周小北,很神往;喜愛願意為心愛的人改動的韓文靜,很賞識;喜愛永久不卑屈、活得剛強實在的王媛,很敬服。常常感嘆:有閨蜜真好!在我的閨蜜里,有像周小北,文藝女青年,從上到下有著小北的新鮮氣味和文藝范兒,有個萬分心愛她的男孩,相敬如賓。

也有相似韓文靜這個人物,但從未有為自個喜愛的人改動啥,由於她不需要改動,豪爽的性情能讓我也變得很豪爽和開暢,乃至覺得和她在一起自個也是韓文靜相同的人,會為兄弟拔刀相助,兩肋插刀,走起路來風風火火,好像要叱吒風雲相同。神態上閨蜜更像,由於她長得美麗吧。

還有的有著王媛的聰明,卻又多了份香甜,心裡卻是無比的強壯,心裡默默地敬服著她們。這麼多人物,沒有一個是相似我的,從前說自個有著四分的文藝范兒,六分的兇橫和天真,心裡還有的是不屈從。

這樣看來,三個女主角都有我的影子,我的性情就像我的興趣愛好相同:動態聯繫,文武觸及。最大的領會即是:有閨蜜真好,我今後必定也會有的。朝花夕拾,杯中酒,必定會很香甜的。

好像,喜愛思念的人都喜愛慨嘆,慨嘆日子,人生。觸景生情,只道是尋常;陌上花開,已惘然;浪漫情懷,莫須有;驀然回首,不勝,不勝。

遽然想醉一次,由於《新閨蜜年代》里呈現最多的畫面即是,她們在一起喝酒,心境好時高呼:來吧,為了友誼乾杯吧!心境欠好的時分,喝得暈呼呼的,文藝范兒的小北走起路來即是美的,像青煙飄過的感受。最終夸姣的結局也是六個人,三對,在喝酒,歡聲笑語,一片幸福美滿。

朝花夕拾,杯中酒。寫得真美,像詞相同,圈住了我的一顆潑墨似的心,一幅古典風味圖現入眼皮:月,勾彎了她憂愁的眉黛,濕潤了她深邃的雙眸,柔情似水,動人肺腑。剎那間,一顆潑墨似的心,登時冷卻了下來,本來月涼如水,照舊。昔時海棠亦照舊,知否,知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