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一點念、亂了一闋流年

一點念、亂了一闋流年

素錦時年,那些被光陰遺漏的瞬間卻在心間悄然滋生著細如絲的念想,在冥思與守望中,獨奏一曲凄美的絕唱,悸動的眼神再也尋覓不到往日的靈動,繁華成殤,荒蕪無語,那一處旖旎的柔軟,牽扯出所有的情愫,當記憶的風吹來時,便漾出無邊的漣漪,默默無語,暖暖的守候是今生最美的永恆,那淡淡想念跨過矜持惆悵的邊緣,在心頭暗暗滋長蔓延,最後成為心頭永遠銘刻的心殤,成為時光里無語的相隨,久久縈繞。

仰望星空,挑逗心旋的群星,似乎在訴說著,訴說著流光帶不走的漂泊,那顆一瞬即逝的流星帶走了所有塵世的眷戀,黯淡的我失去了往日的種種,冥冥之中總感覺到有一種力量在呼喚,在夢與醒的邊緣敦促著我靈魂的對白,在羈絆我的到來,忽起的清風撫慰我疲倦的眼皮沉眠,運轉的思緒開始停滯不前,不知何時起,一幅幅清晰的畫面在我的腦海里幻化成片,忽被喚醒,發現眼角竟殘留著一滴輕痕,我的心開始迷亂,不可名狀,夢境來的這般悄無聲息,猝不及防,卻又是那麼的無能為力。

總是在每個夜晚習慣的性的看看以前的舊照片,妄想著循環所有可以展露笑容的瞬間,記憶很重,忘卻很難,今日依舊會呈現在明日的回憶中,我一直在努力著讓它也成為一種歡愉的片段,可是我的腳步卻永遠追隨不了光陰的變遷,幸福就如同手裡的沙漏,眼睜睜的看著它一點點流逝卻總是找不到辦法將它挽留,逗留的片刻,卻需要我們很長的時間去遺忘,徘徊便成為了一種揮之不去的狀態,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心有念,路邊便沒有風景,有的是一種心的負累,於是很多東西就那樣毫無牽挂的丟棄,將遺憾再一次滯留心中,慢慢的直到有一天所有的遺憾彙編成一段凄美的往事的時候,是否才可以將心沉澱去淡然的等待這所有光陰的恩賜。

點綴青春末尾的升華,不驕不躁,不悲不傷,私藏內心深處奢華與寧靜的角落,塵世里,從容走著,依舊從容的溫暖著,那些揮之不去的惆悵,如影隨形,真真切切,無恙流年,一顆心,早已踏遍萬水千山,一直追尋的或許就是心與心依偎的安暖,總有一些不舍,寂靜的夜裡散落一地斑駁,一點點撿拾,輕放,然後和著清風流轉在一個個明媚如初的乾淨世界,那些無緣展開後續,依舊在時光里驚艷,花瓣一樣,灑滿記憶的小園幽徑,凄美無果,卻仍然那樣的如痴如醉,微閉雙眼,那一種久違的清馨感動著這世間所有的平凡,傾心傾城。

今夜的渡口,我依舊以一闋沉默上演荒原獨行的孤單,越來越少的時間屬於自己,越來越多的故事摻雜著世俗的纏繞,生活原本是一種淡淡的香韻,卻被濃情渲染,想要逃避這思潮暗涌的沉重,可是這一切卻發展的天衣無縫般的無懈可擊,我無法用那顆寂靜的心留住最美的時刻,也無法用雙手握住歲月的繁華,也許,在人生的抉擇上我並沒有選擇一條真正適合我的路,心有千結,又怎可將歲月多情演繹,那些格格不入的隨心,已將歲月沉底成一種固執的堅守,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難變的姿態。

一個故事的發展似乎總是摻雜著天意難違的無奈,一種起起伏伏的錯落將心事挑明,無法掩蓋,也無法埋葬,演繹成一曲有一曲的荒涼無言,凝字為愛,斷字成殤,多想走出一片陰霾,多想重啟一種歡愉的模式,時光的溫柔,讓多少溫情升溫,一次一次銘心的相遇,卻是生命中刻骨的懷念,一點點觸摸著靈魂的羽翼,在夜的懷抱中撕裂,塗抹著歲月流年的幾許斑斕,低眉、仰首,那飄過的一絲溫存也蕩然無存,青春的年輪已經在一遍遍的刻畫,沒有輪迴,只剩下那些厚重的滄桑。

唯美,總是給我無邊的遐想,追尋在那荊棘密布的道路上,無言的傷痛已經將我的心淬鍊的愈加堅強,從沒有虛假的去對待每一份感情,從沒有慌亂的去開始每一段感情,更沒有將物質的因素摻雜在其中,一個完美主義者總是將現實和理想混淆不清,那些漫過光陰眸處的風景,總是成為我回憶的起點,在心底那個純真的空間,驚艷了生命中的剎那芳華,我用一個夢,點綴寂寞的年華,徘徊,躊躇,那些莫名的心事,在這如詩的季節里依舊交織一份孤獨和滄桑,消瘦了記憶的身影。

一種心亂如麻的恐慌就如同滋生的野草般一點點繚繞著心裡那欲罷不能的思緒,強顏歡笑的錯覺給了自己一個欲言又止的沉默,我認真的去將每一個細節在腦海翻閱,就如同一片一片的剝開洋蔥一般,淚總會在某一個不起眼的瞬間泛濫,每一個心靈放縱的夜晚,我是孤獨的,那些停駐在心頭的往事就如同攀爬在心頭的觸角,每一次揪心的停靠就換來一次空間的凝固,躲在其中讓所有的思緒停滯,哪怕只有一秒鐘,我也可以將世俗的亂流穿越。

失眠也是一種靈感的牽引,就如同飄忽在空中的泡沫,回憶便如同一股勁風,越強烈越心痛,就越容易將那些唯美的念想破滅,終於在靜謐的黑夜中放縱了所有不想掩蓋的思緒,看著掬在指尖的香煙,無法阻止殘酷的蔓延,亦無法停止煙絲的纏綿,我不想讓別人了解太多,其實很清楚就是怕別人看清自己的脆弱,一個俗人註定是無法逃避俗世的困擾,所以總有一個很真實卻又遠在天際的念想看著我漸漸遠去的背影,就如同一個引子一般,我站在現實和夢想的中間,卻發現不管是那一個彼岸對我來說都是那般的遙遠,那一刻我不想去追了,一股莫名的空虛佔據了我所有可以前行的動力,我覺得我好累。

路總是在恍惚間漸漸清晰,一季煙雨,一川深情,在靠近幸福的瞬間是那樣的驚艷,在歲月的樓蘭里,有時接近,面對多舛的塵世,一直堅信,好似所有的一切,不管清晰還是模糊,時間在朦朧迷離間,總有一切忘不掉的片段,是歲月把那些曾在扉頁留下的印記,繾倦幾經之後,在時間的長岸,不停奔波,從未放棄或許是我最真實的選擇,那一點堅定的念想,讓我在這蜿蜒曲折的流年上勾勒了一闋無與倫比的艷麗,也許只有我一個人懂。

我用高傲對抗著,塵世里那些無動於衷,直到那一次我沉淪在離別的憂傷,於是,我喜歡上了文字,說是喜歡更多的應該是一種敬畏,在它面前我是那樣一覽無遺的透明,我無法偽裝心內那些憂鬱情愫,也許也沒有必要去偽裝了,守望紅塵深處最真的寂寥孤單,真情流露的溫柔潑灑在每一次相逢後的別離,一種相遇,無論暖到落淚,還是美到茶蘼,早已雋刻心底,青春的邊緣似乎已經容不得我再去過的留戀,光陰的年輪已經將我推向了有一個轉角,漸漸的明白了很多以前想不開的事情,也漸漸的理解了以前不想原諒的事情,輕捻時光,那些沉浮的燈火,籠罩著塵世的煙塵滾滾,循著所有與你有染的氣息,憔悴在煙雨紅塵。(文/光の另一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