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思鄉之情的詩句 無論在何地

思鄉之情的詩句 無論在何地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 今夜偏知春氣暖,蟲聲新透綠窗紗。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 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李商隱《夜雨寄北》)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靜夜思》)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戍鼓斷人行,秋邊一雁聲。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 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馬致遠《天凈-沙秋思》)

鄉書何處達 歸雁洛陽邊.(王灣《次北固山下》)

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頻洲。(溫庭筠《夢江南》)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沈。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我已經不下百次夢見你,幾乎每個夜晚你的身影都會入我夢來。現在,我們天各一方,我比任何時候都更強烈地想念你。我只有祈求上蒼賜給我忍耐力,並且不要把我們重逢的良辰推得太遠。

無可奈何中,再重翻你往昔的情書,不禁淚落如雨!心中忍不住升起一陣憤恨,竟把它們燒成了紙灰,和淚吞下。倘若有一朝紙灰能復燃,請它把我那深藏著愛情之火的熱心腸也燃燒成灰吧!

無論在何地,千里或萬里,無論在何時,十年或百年,我都深深地思念著你,疼愛著你。我雖然否認一切神靈的存在,但我要永遠信奉你這個「新上帝!」

陽光很美,比不上朋友的安慰;天空很美,比不上友情的點綴;星星很美,比不上問候的珍貴.

有一種緣份,使人可望!有一種理解,不可企及,有一種思念,天長地久!有一種感覺,無法說出,有一種愛情,遲到最真,有一種懷念,只是靜靜的到來.

遠眺望不盡天涯路,獨處時剪不斷情絲,我知自己是為情所痴,獨自暢飲此恨不關風月事。只恨年年為情傷,眼淚匯成一條江,空自悲傷無人知,只盼再次相遇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