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呼吸靜止

呼吸靜止

有些愛情是開放水中的幻覺。在一片一片的剝離中掉落消失。只剩回憶。

我一個人坐在空蕩蕩的房間中央。面朝突然暗掉的電腦屏幕和無邊無際的黑暗。面朝玻璃窗外傾瀉的巨大雨水,大串大串的接連不斷的從視線里流落下去。

心裏面大雪瀰漫。

光著腳踝走過冰冷的木頭地板。徑直穿越過客廳,從冰箱里拿出冰水。和大把的安眠藥。水從喉嚨里流下去,像一隻手緊緊的握下去。一直向下蔓延。然後爬到床上,裹緊被褥。把眼睛完完全全的覆蓋住。不留下一點縫隙。

像一隻孤獨的動物。蜷縮在大城市陰暗見不到陽光的角落裡。全身生長著腐朽的味道。一個人寂寞的生活。行走。失眠。流淚。疼痛。

同時為幾本雜誌寫專欄。音樂,電影。透明清澈的愛情。偶爾在特別難過的時候寫寫自己的心情。如同隱埋在黑色森林深處的霧氣。不會明朗。

不會在一個地方駐足停留很久。因為習慣了逃離和遊盪。無依無靠。習慣了一個人在寬敞茂盛的機場大廳中央拖著簡單的行李箱低著頭安靜行走。穿過人群的縫隙和陌生人的視線。習慣了在大城市的邊緣住最高的樓層,在深夜可以望見漸次暗掉的光線。習慣了和很多同樣喜歡遊盪的人群在山頂在雪地在海邊無憂無慮的走來走去。瞳仁發亮。

會想起很多畫面,在手指不可觸碰的記憶里。

在明媚而且清澈如同河水的天空下。一個人躺在草地里觀望緩慢飛行的鳥群和柔軟棉白色的雲朵。周圍瀰漫著無邊無際的青草和新鮮泥土的味道。戴著白色耳機和淺藍色的鴨舌帽。表情安靜幼稚像小孩子。

在南方的海邊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游泳。仰著面裸露眼睛被風塞滿。偶爾有微弱的水花跌落在瞳仁上面。如同浮在水面的魚。沒有方向。原地打轉。

在空曠的雪地中央。抬著頭觀望馬路邊緣挺拔的梧桐樹。大片的樹葉瘋狂而又尖銳的掉落,如同接連不斷的黑色潮水。無情的劃過視線。

在陌生的裸露山頂。俯下身子把地面成群的槐花放在掌心。然後親吻。灑在肩膀和頭髮上。在柔軟的風中快樂的奔跑。突然的小聲微笑。心裏面有聚攏的東西緩慢的綻放。

不輕易和陌生的女孩結識。因為心底擱淺的疼痛。深深的刻在心臟上。不消失。

和蝶偶遇是在一本雜誌的特別聚會上。一個過於明媚的春天。

我一個人蜷縮在燈火通明的房間角落裡。安靜的撫摸手指和掌紋。高腳杯里盛放著百年的長城特純。濃重粘稠如同對戀人熱烈的思念。人群在明亮的鎂光燈下大聲的說話快樂的舞蹈。彷彿很美好,卻與我無關。

座位的旁邊是一個漂亮柔軟安靜的女孩。長長的眼睫毛被淹沒在黑色濃茂的頭髮縫隙里。眼角下有顯眼的淚痣。目光哀憐卻清澈如水。一直低著頭敲擊手機鍵盤。

我知道。她是一個生活在深夜的海洋動物。和我一樣。凌晨睡眠日暮醒來。

淺藍色的碎小花布裙子。舊的洗的褪色的牛仔褲。光著腳踝穿白色的帆布鞋。手指修長而且乾淨。

像回到少年時的某個夏天。和初戀的女孩子肩並肩在大片的參天大樹下行走。手指握在一起。一邊喝冒泡的美年達一邊小聲羞澀的談論電影音樂文字。背景是淺白色軟綿綿的天空雲朵。

聚會持續了很久。一直到無可忍受的時候起身想要離開。覺得這樣呆下去也不會出現新鮮的東西。

剛要轉身突然聽見甜美的說話聲。為何不再等待一下呢。

我怕自己會一下子老掉十幾歲。她微笑起來很華麗美好,如同窗子外面斜斜照射下來的陽光。

沒事的。我一個女孩子都不怕老。你怕什麼。

Her eyes are so beautiful and I cannot forget forever.

好吧。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再陪他們呆一會。

我看得見她眼睛里快樂溫暖的液體。透明清澈。

遇見一些人是無法預料的,或許她就站在你的身後。

第一個夜晚。我送她回家。很遙遠的路,可以說很多得話。

你是一隻孤獨的小野獸。

你是一隻寂寞的大野獸。

你需要男人的肩膀依偎,需要男人的疼愛。

你需要為女孩提供溫暖的肩膀和免費的疼愛。

我覺得你流淚難過的時候可以躲在我的胸膛里享受依靠。

我覺得我流淚難過的時候可以我在自己的被窩裡抱緊身體。

…… ……

你覺得一輩子有多長時間。

很久很久。

有多久。

在我呼吸靜止的前一秒依舊是。

…… ……

某一個深夜。接連不斷的雨水掉落。她把我留在她自己住的小房間里過夜。我們在關燈以後突然的黑暗中纏綿。

我聽得見她喘息的聲音。需要被保護。我親吻她的眼睛眉毛和頭髮,撫摸她的骨頭皮膚和手指。

那一刻。我想抱緊她。用我所有的時光。

她開始說話。微弱得快要熄滅。

我們會分離嗎。

或許會或許不會。

如果某一天不再聯繫,請把我忘記。

哦。為什麼。

我不想成為你記憶里的疼痛。羽。

凌晨的光線完全的覆蓋房間地板的時候。我看見蝶安靜的熟睡在我的懷裡。如同一個不諳世事的小孩子。簡單純潔。

我是個喜歡流浪的人。因為它給我帶來快樂。

可以陪我去旅行流浪嗎。

不可以。

一輩子呆在家裡?

嗯。一個可以在深夜撫摸我的偉岸男人。一個聰明透明的孩子。在身邊。是我想要的生活。

不能改變嗎。

無法改變。我看得見她眼睛上的倔強。以及沒有邊際的陌生和寒冷。

我怕我會瘋掉。

或許你不用瘋掉。或許你可以選擇離開。追求你想要的生活。

At that time.My heart was broken.broken.broken.

還是離開了。繼續流浪和逃離的生活。

一遍一遍重複的坐飛機和火車很長時間。只是為了能偶然遇到那些寂寞的人群。

如同斷線的風箏。無依無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