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夢是現實的延續

夢是現實的延續

夢本是一個美好的詞語。想到它,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美麗的未來。它應該與鮮花與春天等色彩鮮艷的景象聯繫在一起。可是有一個殘忍的現實,讓我不得不接受,夢是現實的延續。在夢裡,清澈的溪流不在。在夢裡,美麗的鮮花不在。在夢裡,蔚藍的天空不在。在夢裡,自由的奔跑不在。在夢裡,有傷心的吶喊。在夢裡,有痛苦的哀嚎。在夢裡,有無望的哀嘆。在夢裡,有迷茫的眼淚。

暗示性的悲劇,你信嗎?一個人的語言是一個人悲劇性的暗示,一個人的夢境更是一個人的悲劇性的暗示。在無意識當中,這樣深深的痛苦就在無形的折磨著我,我深信我的人生是悲劇性的。我不求的上帝的解脫,但我希望上帝能夠給予我一個美麗的夢境。我不希望夢是現實的延續。

我希望的是在自己的心中,還有一塊夢幻的天地存在。當自己的傷口疼痛的時候還能夠獨自舔一舔。當自己現實的夢碎了的時候,還能夠用針線自己一針一針的補一補。可是夢境失去了,縫補的針線沒有了,舔舐傷口的舌頭也沒有了,剩下的只是碎的粘補不起來的碎片。

難道人生就沒有一個角落來安慰自己的傷痛嗎?就沒有一個角落來承載自己的眼淚嗎?難道就沒有一個角落來安放自己迷茫的心靈嗎?人類的世界太過於冷漠,將所有的角落都毫不留情的冰凍了。他不會因為你的熱淚而融化,不會因為你冷的發抖而給予你溫暖。它只是淡漠的將你放在那裡,你愛笑不笑,你愛哭不哭,你愛痛不痛,你愛疼不疼。此時你的心也只能夠一層一層的冰化,別無選擇。

想求的一個屬於自己的夢境。在夢裡有自己的瘋狂,有自己的歡欣,有春暖花開,有幸福人的身影。不要在延續現實的痛苦好嗎?我也需要溫暖,我也需要關懷,我不是冰人,上帝,我不求你解脫我悲慘的命運,但我求你讓夢不是現實的延續,存一點溫馨在我的心中,讓我帶著美麗的夢,靜靜的在這世間生存。

讓美麗的睡蓮花,在夜間靜靜的開放,在白天又悄悄的隱去。因為她深深的明白白天不屬於它,但是唯一能夠生存的黑夜,你能夠接納它嗎?給予它一個生存的空間不是嗎?讓它夜間靜靜的綻放自己,它不會去打擾你,它只是想重溫那過去的美麗。想審視自己僅存的一點本真。不要再剝奪夢的空間,好嗎?現實,你要停留在自己該停留的空間。讓睡蓮花靜靜的綻放它的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