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最美愛情詩句 人到情多情轉薄

最美愛情詩句 人到情多情轉薄

離恨卻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 -李煜《清平樂》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 。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緣來緣去緣如水,情散情聚情何歸. 緣已逝而情難止,生有崖而思無盡.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 舊時月色,算幾番照我,梅邊吹笛?喚起玉人,不管清寒與攀摘.何遜而今漸老,都忘卻,春風詞筆.但怪得,竹外疏花,春冷入瑤席.江國,正寂寂.嘆寄與路遙,夜雪初積.翠尊易泣,紅萼無言耿相憶.常記曾攜手處,千樹壓.梅湖寒碧,又片片吹盡也,何時得見 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秦觀《鵲橋仙》

臨別殷勤重寄詞,詞中有誓兩心知。-白居易《長恨歌》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溫庭筠《楊柳枝》

落紅不是無情物,愛情詩句化作春泥更護花。 -龔自珍《己亥雜詩》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晏幾道《臨江仙二首其二》

綠兮衣兮,綠衣黃里。心之憂矣,曷維其已! 綠兮衣兮,綠衣黃裳。心之憂矣,曷維其亡! 綠兮絲兮,女所治兮。我思古人,俾無兮! 兮兮,凄其以風。我思古人,實獲我心!

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晏殊《鵲踏枝》

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范仲淹《蘇幕遮》

奈何許?石闕生口中,銜碑(銜悲)不得語

你與我之間,愛情竟如此淡薄、冷靜而又純潔,像透明的空氣,像清澈的流水,在那天上月和水中月之間奔涌。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徐再思《折桂令》

凄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納蘭性德《虞美人》

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 -辛棄疾《摸魚兒》

妾似胥山長在眼,郎如石佛本無心。-朱彝尊《鴛鴦湖棹歌》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蒿,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箇不多情。 -納蘭性德《攤破浣溪沙》

人如風後入江雲,情似雨餘黏地絮。-周邦彥《玉樓春》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歐陽修《玉樓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