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傷感的詩句 唯將終夜長開眼

傷感的詩句 唯將終夜長開眼

百花綉盡皆鮮巧,唯有鴛鴦綉不成。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印記》

不知魂已斷,空有夢相隨。除卻天邊月,沒人知。-《女冠子二首其一》韋莊

嘗試把自己放在對方的立場,當你感覺受到傷害時, 很有可能他也在是被傷害。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春心莫共花爭放,一寸相思一寸灰。

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終身誤》曹雪芹

花紅易衰似郎意,水流無限似儂愁。-《竹枝詞四首其二》劉禹錫

寂靜的夜,孤單的人,心緒徘徊,夜未寢,窗前眺望,寒風吹,又添凄涼,天上星伴我無眠。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七餘載事非難辯,往日春色已不見,無奈深情成泡影,多情伴我詠黃昏,曉風不散愁千點,陰雨還添淚一痕,情場遭際同誰訴,無限寂寞度朝昏。

親愛的,如今,你就在我身邊,我們卻不能在陽光下相愛。

情場遭際實堪冷,吹散紅顏玉倩影, 秋風落葉不勝悲。千里相思化泡影, 不聞佳麗吟聲聲,如此懷念心未平, 悲傷惜別憐情人,況我今當莫逆情

人生之愛,路坎坷,緣聚緣散,命註定,不要讓愛成為傷害,珍惜擁有,放棄失去。尋找屬於你的自我。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深知身在情常在,悵望江頭江水聲。

瘦影自憐秋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怨》馮小青

樹葉的離開 是風的眷戀, 還是樹的不挽留 煙花遇上流星 就註定被錯過, 儘管都是一剎那。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唯將終夜長開眼,報答平生未展眉。-《遣悲懷三首其三》元稹

我等待東風吹我,心涌動,淚暗滴,濕衣衫,漫漫夜,更加漫長,我的思緒,更加迷茫,此時的我顯孤單,情感路上我憂傷,他不屬於你,註定放棄。

我如果愛你 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來炫耀自己

直到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情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