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忠貞愛情的詩句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忠貞愛情的詩句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鍾情怕到相思路。盼長堤,草盡紅心。動愁吟,碧落黃泉,兩處難尋。

終日望君君不至,舉頭聞鵲喜。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思量意。

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真誠的愛情永遠不是一條平坦的大道。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欲寄彩箋無尺素,山長水遠知何處。

語已多,情未了,回首猶重道:記得綠羅裙,處處連芳草。

魚沈雁杳天涯路,始信人間別離苦。

於嗟闊兮,不我活兮。於嗟洵兮,不我信兮。

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
美人不用斂蛾眉,我亦多情,無奈酒闌時!

羅帶同心結未成。江頭潮已平。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