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中的愛情妙語

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中的愛情妙語

不和你在一起,我就不想幸福地、愜意地生活,我把自己埋進一個晦暗的、寂寞的世界里,自己折磨自己。他們給我買的新花衣服我不穿,我不肯去聽音樂會,不行去看戲,或者和大家一起興高采烈地去郊遊。我幾乎連衚衕都不出。你會相信嗎,親愛的,我在這座小城裡住了兩年,認識的街道還不上十條。我悲傷,我要悲傷,看不見你,我就強迫白己過著清淡的生活,並且還以此為樂。再有:我懷著一股熱情,只希望生活在你的心裡,我不願讓別的事情來轉移這種熱情。我獨自一人坐在家裡,一坐就是幾小時,就是一整天;什麼也不做,只是想著你;一次一次地、反反覆復地重溫對你的數百件細小的回憶,每次見你啦,每次等你啦,就象在劇院里似的,讓這些細小的插曲一幕幕從我的心裡閃過。 [奧]茨威格 《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