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如果時間是唯一的財富,那麼我可以用它來購買什麼呢?

如果時間是唯一的財富,那麼我可以用它來購買什麼呢?

時間是一條無前線沒有盡頭的歲月,在這漫長的無形道路上,生命中的小我,由此曇花一現。

睜開眼,我看見了時間製造出來的空間,幼小的心靈隨著成長,在時空里由小變大,不斷複製出的細胞來改變了我的容顏,心也隨之綻放起來!

我於是存在!

那是多麼神奇的一件事啊!

當我從」天上下凡」來到人間,時間是我唯一的資本,它是無價的,寶貴的。它賦予了我存在這人世間的安全感。

它是我的搖籃。

如果時間可以出售,我想用它來交換些什麼呢?

轉頭看著微笑的你,只想輕輕地一問,那你呢?你會用它來交換些什麼呢?呵呵~

我呀!

我想購買夢想?
或者購買知識?
購買快樂和幸福?
購買回憶,與愛情、親情、友情……

你說這樣好嗎?我的讀者。

一晃就是25年,我長大了。

在人世間,人們說這是人生的新篇章,新未來!我很甜蜜地笑著,閉上眼睛,用心靈感應自己的存在,感悟生命的奇迹與世間的繁華。

在這裡,有城市,有鄉村,有河流,也有山川……應有盡有,甚似天堂的景象。

現在高高的山上,我朝著遠處吶喊,「這世界,我來了」,當喊出來的那一刻,回聲遊盪在山間,美妙又動聽!
我的心戀愛了。

在這世上,人們告訴了我一些可以交換的東西,他們說你可以夢想,可以成長,可以娛樂,可以戀愛,還可以做很多很多你想做的,喜歡做的。他們說,孩子去吧!去尋找你的人生,你的未來。在那裡有很多你想要的,喜歡的。
於是,我踏出了人生的第一個夢的腳印,留下了時間的交換協議,因為我不想不勞而獲,我要用時間一個一個地購買我的路邊風景。

從第一步開始,我購買了學習,交換了親情,我有母親,也有了父親,還有一個弟弟,之後多了很多很多的親人。他們是我用時間所購買的。
我有了家。

當我提出更多的要求時,他們讓我購買了人生的教育,我背上了書包,進入了學堂,收穫了知識與同學。

我在成長。

…………

人們說,」孩子,人間最貴的就是愛」

我抽了一下眼睛,反問道:」難道,它真的是最貴的嗎?連時間也很買得到」。伴著好奇的心靈,我四處奔波著~

愛在哪裡?

我問媽媽,愛在哪?媽媽說,在媽媽那裡。爸爸說,在他那裡。

我皺眉頭,「…………」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