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這年這晚,畢業季

這年這晚,畢業季

該不該卸下重重的防備,該不該讓眼淚流干,讓悲傷破碎,埋葬這年這晚的畢業季。

時間總會有不一樣的心情去適應,我們總會尋找到屬於自己的藍天,天空總會眷顧我們畢業的情結。淅瀝瀝的纏纏綿綿,又是濕潤眼眶,醉酥骨頭的季節;只是悲歡離合常在,此時卻看在眼眸,熱上心頭,哀在神頭。你們的笑容是恩惠,叫醒所有人心頭的悔,才後悔,情結深處未曾繫上幾記活結,讓本就鮮活的感覺再真實一回。

總是到了情人已逝,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已遠離,才感觸畢業季的煩惱;總是要到了理了發後,才懵懂間知道原來相片中多了那麼些滄桑的臉,只是滄桑奉獻給了自己,熟透著內心;總是要等到碰杯後才感覺,原來上一刻的熱鬧,下一刻的煩擾全是經典;總是要強迫自己到酩酊大醉撕心裂肺後的真實才感觸,原來今天身體不屬於自己,支配著自己肢體的叫不舍的神情。只因為,這是畢業季。減小有酒今宵醉,何管明朝入夢來。原來,酒可以喝成寂寞,只是這寂寞都成苦水;原來我們可以這樣血性,只是血性參雜了酒水;原來我們可以聊到沉醉,只是沉醉卻已套牢期限,就要疲憊。

我不落淚,情緒依舊零碎;我不撤退,回憶依舊徘徊;我不迷醉,感觸卻泛濫崩潰。似淚非淚,似傷非傷。這份半清醒的執著怎能讓旁人看成笑話是我們不夠煽情,還是我們太過斯文?但非得弄幾滴眼淚下來才算是祭奠過我們逝去的大學,算了,別太放肆,勉強了自己不真實的成分。我希冀的我們都是滿臉真誠的笑容,安然享受僅剩的時光。別狠心了自己的淚腺,放大了自己的悲傷;我們終究是要染紅我們的天空,成全自己的情緒。又或許我們正在積蓄的情感叫慢性毒藥吧。感情決堤的那一刻,才是黯然傷神。我感覺氛圍這邊獨好;情義正濃。

明明就還未分手,明明就還未道別,明明就還未世界末日,明明就捨不得你走,明明就你們還在。親愛的我們,以後不要忘了回家的路,天黑請閉眼只存在遊戲;這黑夜的路漫長,別慌張了神情,麻醉了腳步,因為不知媽媽擔心著你,還有我們在看著。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盡在不言中,等大家轉身一撇莫擒淚,讓說好的畢業多些堅強,少些傷感。既然都知道傷心不能代表什麼,就該成全今宵。天妖細雨,我們要畢業,當所有捨不得的捨不得都成了捨得,箇中滋味怕是苦澀不止。

說好的畢業,就在一晚;說好的祝福,銘記一刻;說好的情緒,暫擱一旁;說好的爛醉,放縱一回;說好的再見,就該揮手一次;說好的我們,總該不見不散。不是說好青春永不散場,年輕永不打烊,怎麼話鋒一轉,我們都不在年少輕狂,也罷,瀟洒過活這一回。

畢業後,誰說,就得分手;誰說,沒人疼沒人愛會沒有盡頭;誰說,喝到大醉會沒人心疼;誰說,唱到歇里斯底,才算溫柔;誰說,球場上沒人並肩作戰;誰說……我說,世界未末日,畢業季我們一直都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