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當我老了

當我老了

當我老了,不再是當初年輕美麗的模樣

我的臉上,已被時光雕刻下條條皺紋

我的心裡,變成一片寧靜蔚藍的海洋

我的眼睛里,依然閃動著清澈聖潔的光芒

似水流年,在無數個春夏秋冬的輪迴里悄然溜走

剎那芳華,在一個個清淺的日子裡消失殆盡

戀戀風塵,情深依舊

***

當我老了,會在每一個旭日東升的晨曦里,與你漫步

風吹起我花白的頭髮,它在朝陽的霞光里散發著動人的光輝

不再婀娜的身影,婉約成光陰里聖潔的蓮花

你用顫抖的雙手,輕輕挽起那幾縷凌亂的頭髮

摘一朵鮮艷的菊花,別在我銀白的發上

我們幸福的微笑,在落英繽紛的時光里,定格成永恆

***

當我老了,想在夕陽西墜的時候

坐在藤椅上,品讀黃昏的童話

翻看曾經的畫面,尋覓走過的足跡

回憶與你一同經歷的點點滴滴

歲月的舟,泛起波光粼粼的心事

那些幸福與微笑,那些故事與風景

在歲月的長河裡

風乾成暮年裡最芳醇的記憶

***

當我老了,會在屬於我們的小花園裡,種上各種植物

種上各種蔬菜,各種花草

種上滿天星,油菜花以及象徵愛情的玫瑰

還要種上一株樹姿巍峨、花大而美的木棉

把它妖艷而不俗媚的姿態

書寫成愛情的春天裡地老天荒的歌謠

***

當我老了,會在無數個昏昏晨晨里,與你同行

走在蜿蜒的石子路上,沒有了年輕的矯健,沒有了曾經的激情

我用深情的目光,讀懂你一生的凝望。

你牽著我的手,一同聽風的聲音,一起看四季的風景

在花開花落里,感受生命的厚重

在紫陌紅塵中,傾聽愛情的鐘聲(作者:雨兒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