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遺落時光,拂袖清雲

遺落時光,拂袖清雲

我們總在最好的時光揮霍青春,卻又在青蔥歲月一去不復返的時候開始緬懷。我們在時光里跌跌撞撞地成長,然後一點點離開最初的模樣。當歲月都已逝去,將那些隻言片語銘記在時光的軌跡里,偶然與過往相遇,希望我們還能哼唱出年少的旋律。

——題記

生活在這個世界,痛苦在所難免,沒必要悲觀失望。人生在世,沒有人是沒有痛苦的,也沒有人是不會流淚的。痛苦對我們而言,只是一個過客,一種磨練,一番考驗。面對痛苦,別難過,振作起來。不要喪失信心,堅信可以苦盡甘來。人生,可以痛苦,更要懂得追求快樂。快樂的人,修鍊了一份淡然的心態,一切隨緣,不為難自己,不勉強他人,不和世界對立。不爭自然平安,無欲當然清閑,心寬可享安樂。人生有太多不舍,不過,最後都成了遺忘。

風景,因欣賞而美麗;感情,因用心而含情。其實每一次笑中帶淚都關著情,每一份思念與憐惜都連著心。感情所尋求的,無外乎就是一份實實在在的情,一顆真真切切的心。對你好的人,不是對誰都那麼好;一直守著你的人,才是珍貴的一腔深情。曾經以為沒有你,就沒有了全世界。可現在你走了,我的世界還在。只是我,再也不會是原來的我,世界依然,改變的只有我而已。我們總是這樣,明知道很多東西在失去後才會珍惜,卻怎麼也無法珍惜當下。很多道理,我們都心知肚明,卻總在那個時候失去理智。

人生是場荒蕪的旅行,苦樂在心,冷暖自知。時間,可以淡忘一切,也可以讓某些記憶加深。也許愛不是懷念、不是熱烈,但年深月久便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相遇,恰似兩顆相互對望的星辰,輝映著我的孤獨,遙望著你零落的美麗。時光是這樣無語而芬芳。不知道,該以怎樣的語言傾訴,心靈彼此剎那間的碰撞。美好的時光就像是一隻蜻蜓,輕輕點過我平靜的心波,而後泛起點點的漣漪。人生,沒有永遠的愛情,沒有結局的感情,總要結束;那些不能擁有的人,總會忘記。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殘缺不全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有一個無法忘卻的人。孤獨,是自己給自己思考自我的時間。看過了太多濃妝艷抹,才會欣賞素顏的清新;喝過很多果汁飲料,才會回歸白水的平淡;你要穿過很久的高跟鞋,才回想念帆布代表的青春。你要見慣城市的喧囂,才會依賴田園的安靜。你要錯過很多人,才會在某一刻一把抓住對的那一個人。人不都是這樣嗎?你見得多了,就知道怎麼選了!

寂寞的時候,心頭總有一抹牽挂縈繞心間,也總有一個期盼,期盼多年後與你在街角的咖啡店,相遇,重見,哪怕只是一杯咖啡,一句惦念,一個溫暖的瞬間,一縷與你共有的淡淡哀愁。雖然,不知道緣分會給彼此多少時間相處,但在有緣的日子裡,珍惜就好。趁愛還在,還能握住對方的手,將內心深處的一些人,虛掩埋藏,將一些情塵封。輕裝前行,遙望紅塵,安享這春天的暖陽,相擁清籟無比、不沉默的歲月。

遺落時光,拂袖清雲,回首那些曾經迷戀的風景,那些念念不忘的人,那些刻骨銘心的愛,都已經熟悉而遙遠。原來許多人許多事來來往往,車水馬龍般遊走不停,只有歲月與我耳鬢廝磨。靜守一份安然,淡墨紅塵,生活,就像一曲音符,起伏跌宕、高低錯落,並不是每個人都是一帆風順的,人生總有這樣那樣的煩惱如影相隨、無法擺脫。放下也許會有遺憾,會有傷感,但是卻會讓生活的底蘊更加雋永和悠遠,讓生活更淡定和安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