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描寫美好春光的詩句 人道海水深

描寫美好春光的詩句 人道海水深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唐 崔護 題都城南庄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思君一似雲間影,夜夜相隨到遠鄉.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

無情非東自東流,只載一船離恨,向西州.

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

梧桐葉上三更雨,葉葉聲聲是別離.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相思似海深,舊事如天遠。 淚滴千千萬萬行,更使人、愁腸斷。 要見無因見,拚了終難拚。 若是前生未有緣,待重結、來生願。

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 海水尚有涯,相思渺無畔。 攜琴上高樓,樓虛月華滿。 彈著相思曲,弦腸一時斷。

夜裡,我是月亮,護送你進入夢鄉.清晨,我是小溪,在你身旁歡暢的唱歌.為了你,我的愛燃燒更旺.

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唐 王維 相思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縱然歲月流逝,但願你我情深,天長地久,永恆不變.莫讓時間沖淡愛情的酒,莫讓距離拉開思念的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