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佛前的淚珠

佛前的淚珠

在這雪花紛飛的季節里,既不知如此美麗,撫摸著歲月相伴的雨傘,早已不翼而飛,不知是它離開我,還是我在某一天拋棄了它,然而我沒有想要尋找的慾望,突然有一絲絲想在雪中漫步的衝動,一朵朵深情的雪花灑落在我的臉上,如此的親切而清晰,雪花散發的香氣,人世間無與倫比,使我的心情無比舒暢,好想找個地方暢所欲言,今夜我又無眠了,

人生是否真的是一場夢?我懷著虔誠的一顆心走入靜安寺佛堂,焚香,頂禮,膜拜於我佛腳下,仰望高高在上的我佛,默默的在心裡問我佛,人生真的是場夢嗎?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佛啊,您能告訴我,當世上有我的時候,您是喜是悲?為什麼我會悲傷,卻找不到我的眼淚?踐踏著世間的塵灰,無為的蹉跎歲月。玷污了的心靈,骯髒了的本性,我不再純潔的身體,您,是否還願意收回心裡?

佛啊,我一直被顛倒的夢想迷惑著,可您說那就是無明。夢與真真和夢的假象一遍遍的演示,虛妄的一次次循環,到頭來不過是虛夢一場。生活中的愛與恨,得與失糾纏著我的真心和本性,迷茫的前路黑暗無光,痛苦的心海孤舟飄搖,空落的靈魂孤獨的發出呻吟,生命與死亡在時光中掙扎,我的佛啊,您說我已苦至極至,該回頭是岸啦。

佛啊,我還是被迷著還是不清醒,真的是夢與真無異嗎?還是夢既是真,真即是夢?或許今生的夢是前世的真,今生真的是來世的夢嗎?當夢裡的事情變成真,當真的事情變成了夢,當還在冤冤相報,還沒有脫離六道輪迴,將會永遠重覆在這條路上。絕然的無情,敲碎了我的夢,我矛盾,痛苦,勸阻,氣憤,我脆弱自己再拿不出甚麼給她,無明的心死死的抓著我的殘夢。我的佛啊,您說我放不下的是分別的執著。您說我要遠離顛夢,才能脫離六道輪迴。

多日以來,我在讀後人記下的您的言,學習您的慈悲愛心和三藐三菩提,欲登彼岸。您說的戒,定,慧,折射的覺,明,現。本來無一物的真空妙有,又怎能叫我不信,佛啊,我在今世育有一夢,當夢想長大成人,我願您用一隻佛香引我入佛門,讓我深入藏經,磨練智慧如海,讓我體解大道,一切無礙,佛啊,讓我這生命的虛妄循還暫留些許,讓我把該做的做好,做完,這也是您說的,如您所言:「明心見性,普渡苦難如渡我自己,如山河大地都是我的血脈,萬物都是我身體,空間中都是我的呼吸,靈動跳躍的那是我的脈搏,失去自己,無我境界。『跪於您蓮前腳下,我落淚啦,真的找到了我的眼淚。難道在那通靈的空間中您感知到我了,對嗎?

懂了,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非我。心本善良,黯然淚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