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描寫思戀的詩句 相思嶺上相思淚

描寫思戀的詩句 相思嶺上相思淚

不得語,暗相思,兩心之外無人知。

不論是白銀、是黃金,都不是我所戀慕的東西,我只是戀慕著你,心上人,只要我依舊活在人世,我要發誓向你保證我的全部愛情、名譽和忠實。薩克司(德)

不為傷春,卻似傷春瘦。朝朝夜夜期,思悠悠,化做春波不斷流。

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唐張若虛)

打起黃雀兒,莫教枝上啼。昨夜驚妾夢,不得到遼西。

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帷(唐李白)

等待一萬年不長。狄金森

風颯颯兮木蕭蕭,思公子兮徒離憂。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記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嗟余隻影系人間,如何同生不同死?-陳衡恪《題春綺遺像》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

清風明月苦相思,盪子從戎十載余(唐王維)

深知身在情長在,悵望江頭江水聲。-李商隱《暮秋獨游曲江》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黃景仁《綺懷詩二首其一》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張先《千秋歲》

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唐李白)

惟有相思似春色,江南江北送君歸(唐王維)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司馬光《西江月》

相思嶺上相思淚,不到三聲合斷腸(唐常建)

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梁啟超《台灣竹枝詞》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唐李白)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李商隱《無題六首其三》

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徐幹《室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