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在我心裡,有一首歌

在我心裡,有一首歌

在我心裡有一首歌,雖然我並未在任何人面前唱過,也記不清所有的歌詞,也許就那麼幾句已經深深刻進了心裡: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

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

不經歷風雨 怎麼見彩虹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動

和心愛的朋友熱情相擁

讓真心的話 和開心的淚

在你我的心裡流動」

這首歌讓我 想起曾經年少, 心中懷揣五彩斑斕的夢,卻又貪玩的年紀。再次聽到這激情的旋律,喚起我對那段迷茫而不平靜的青春時光的回憶。

念及過去的日子, 那個叛逆的自己,在那個愛做夢的年紀,總覺得未來遙不可及,懶散的混著日子,沉重的生活彷彿與我沒有半點關係。把一個個目標推向明日,好像明天就是多得數不清。有充足的時間去努力。如若不是一次期末考試的打擊,我還是那個我,還是那麼半死不活,得過且過。再有半年要考高中了,期中考試一塌糊塗。開始害怕面對父母期待的眼神。

晚上回家,開始下意識的拿起課本複習功課 ,媽媽說今晚村裡有電影,本想拒絕,難得媽媽主動讓我看場電影,就跟著去了。

清楚地記得那是冬天,天很冷,我卻看得手心攥汗。電影名字叫《霹靂鳳凰 》,當那些女孩子唱起這首《真心英雄》,激情的旋律喚醒自己一直沉睡的覺醒。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免為無知輕狂的過去而後悔懊惱。飛揚的青春時光,自己親手製造了多少遺憾。都說時間無情,而自己卻比時光更無情。光陰似水,如果你覺得生活是漫長的煎熬,那麼在人一睜眼一閉眼之間,時間飛逝如電。

一直以為這首歌 很適合成功人士,在功成名就時去唱,該是怎樣的一種流淚的幸福。也許它更適合在生活中迷失的人,入心的歌詞能喚起他們久違的激情。挽救一顆沉淪的心,重新喚起他們對夢想的追逐和渴望。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簡單的歌詞,深刻的哲理。我為那個無知的自己而慚愧。不管以後結果如何,只有付出才有收穫。讓自己靜下心來,不奢望功名利祿,只求內心無悔這青春的韶華。也許汗水不一定換來成功,卻能換來無怨無悔的人生。很多人的人都在努力,自己有什麼理由放棄。讓自己穿梭於書本的海洋,游向夢想中的自己…

如今的自己,看著學校里追逐嬉戲的孩子,不知他們的心裡,在父母的愛護下,在老師的教導中,有沒有自己的一份渴求與追逐? 在幸福的感召下,他們也許更懂得感恩。誰又知道呢?也許他們像當初的自己,在幼稚無知中視時間如糞土。時間流逝於懶散中,流逝於蹉跎里,刻在父母的皺紋中…

不知他們心裡,是不是也會有一首歌,默默的吟唱,感動著,覺醒著,努力著。又何止是孩子,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首歌。曾經感動著,抑或是一直深藏著。伴著生活,和著歲月,輕輕唱著…(作者:輕舞飛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