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小小的世界充滿了疑惑,大大的彷徨中充滿了未來

小小的世界充滿了疑惑,大大的彷徨中充滿了未來

小小的我,大大的世界,充滿了不可預知的事。

春來冬去,時間飛逝。我們已告別童年,走向社會……對未來的世界充滿著疑惑,,不知所去,不知所從。

這是,彷徨彷彿總是從世上擠出來鑽進我們的心裡,心神不寧在我們身上就能看出什麼意思。

但世界總是那麼無情,『拋棄』我們而不管不問,讓我們自己在世上尋找方向。至於能不能尋找到就要看個人造化了……

爸爸媽媽總告訴我要贏在起跑線上,才能保質保量的完成以後的漫長路程。我從小就在這個觀念下成長,從不迷失,也不會迷茫。

但這,早已是從前。

現在,快要畢業的我們,總被壓力壓得一團糟,老師的萬分叮囑,同學的打氣鼓氣,一大堆的複習題…小時候的底氣十足已變成了自信心嚴重不滿,內心發出感慨:

一月飛雪,彷彿看到了我的內心;

四月花開,是我的原來;

五月夏來,卻再也回不去;

八月暑末,是我的將來……

是,這就是我的內心想法,既不悲觀,也不樂觀。如果能夠改變,我當然願,可是,我們沒那資格。還有,為何要做與事實相反的事……

也不知道何時何處,我心裡突然有著這樣的信念:

小小的我,只能直望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