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整理好心情再出發

整理好心情再出發

整理好心情再出發·····

很多時候都覺得自己是在庸人自擾,到現在好像明白了些事情和道理。錯過的東西或事情就過去,就算再次擁有也找不到最初的感覺,不要老是回頭,要認清事實,在以後的道路上還是會有陪伴你的人。昨晚才真的感受到什麼叫一無所有,我以為我會一直睡到過了幾天都不知道,而且我真的有點想這麼打算,我不工作,我不學習,我有很多謊言,可是我找不到人訴說,因為好像每個人都很忙,沒有時間聽我說些很無聊的故事。昨晚可能是哭的聲音太大了,

「你沒事吧?不要你到我這裡來?」

「到我這裡來」這都是很小的時候聽到的一句話了,還好,還好有她在。

很久很久沒有安心的入睡了,也不知道在擔心什麼。前幾天姑姑都會在早上給我打電話,問我有沒有信心?要不要她和我一起? 但那時候我都還沒有醒······雖然這段時間過的很是頹廢,課我一直相信自己可以重新找到生活的激情,我會慢慢堅持下來。這幾天一直在往各個學校跑,找他們幫忙,給我的唯一感覺就是,打死我也不會再回到學校去了,因為那裡個給人最多的只是對美好生活的幻想和即將畢業的恐懼。當初選擇離開學校其實我沒有做好充分的心裡準備,而且對自己也不是很有信心,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出來以後要往哪裡走?到了開學的時間,我態度還是很堅決,不再和學校有任何的聯繫。所以,出來到現在半年時間,我都沒有再去學校那裡看看,想到那裡的宿舍我都是沒有任何留戀的,但是我還是和=很想念那裡的人,雖然有時她們會來找我,不過每次都會少人。沒有和她們說我出來在外面的具體情況,大概也知道不是很理想,也在安慰我說「你將是我們這幾個人裡面最棒的」很謝謝她們對我的鼓勵和肯定,但是我更希望她們能祝福我能快點找到自己理想的生活。

那現在是我要的理想生活到底又是什麼?具體我自己也說不清楚,只是在做之前那個工作的時候,大部分時間的快樂的,但是那些都太短暫了,每次回家都會有種莫名的失落感。害怕離別,太多的身不由己,太多的說走就走。之前同學有什麼新的打算要離開都會提前打個招呼,但是現在都是直接消失,有點讓人措手不及,是對那個突然消失的措手不及,來不急適應這種感覺。以後我會司空見慣,但那都是以後的事情。「不要為了活著而活著」我們還有很的追求沒有去追求,我們還有很多的理想沒去想。「想找一個願意和我一起吃苦的人」真的想有人一起去好多好多地方,哪怕我們因此一無所有都覺得不是問題。好像找到了那麼一個人,我不會因為之前的失敗,而不敢相信即將來臨的就是我所需要的。

「等我忙完了,忙完了我帶你出去走走」這個人我找了好久好久,但我又害怕我這次又認錯人,如果是真的,我會很責備自己,為什麼沒有再堅一下。很遺憾,在沒有遇見之前我就已經把最好的自己給用完了。僅僅因為相信,所以我願意一等再等。其實至始至終,我想要的僅僅只是個擁抱而已。我沒有奢望會有什麼驚喜,但我還是會計算著日子,看看他所說的是不是真的。是不是等他忙完了,真的可以一起出去走走?莫名其妙的信任感,會讓很多人嗤之以鼻,因為很多事情,你只會越解釋越亂,所以我只有等待,希望他不要辜負我。

在我把所有的事情忙完的時候,打開手機,微信那裡是麻昌華髮來的消息「珊,走了」。仔細看下時間都是19:34的消息了,回復他問是不是今天走,但是一直都沒有回。我也不知道他待在長沙這麼一段時間是因為什麼事情,因為我在詢問他的時候,他不是和樂意回答,所有大概明白他的意思,就沒有再追問下去。說起他和他的四年之後再相見的事情是有點沒什麼太多的故事情節,在我們相見是前一天晚上,也是深夜11點多,他還給我發了個消息,因為當時太困了,而且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沒有做好準備和他對話,所以就沒有回應他。都快凌晨了,他有給我發了消息過來,那時候我在是真的打算要睡覺了,更沒有心思和他進行對話。第二天,我正準備為我新的工作而忙碌的時候,一個北京的號碼打過來,「在哪裡啊?忙什麼呀?知不知道我是誰啊?」第一反應就是他,昨晚的鋪墊讓我一下子,而且很確定就是他。進行了簡單的對話,就開始進入正題了········

「現在又時間嗎?我在長沙準備去橘子洲頭玩,」沒等他說完,我就很興奮的搶了他的話說「那你先在在哪裡?啊,剛好,我也要去西站,要不我去那裡找你」其實那天是我這個工作的第一次行動,但是想到他當兵這麼久了,難得回來一趟,而且又約我一起,我是肯定要去的。因為等公交等錯地方,要等的車子一直沒有來,剛好要打道回府,他的電話來的真是及時,急忙把門打開可是這時越發覺得這門都不聽使喚了,開了好久都還是沒有把它打開。進門把要帶過去的資料一扔,又急急忙忙鎖上門出去了。姑姑剛開始跟我說這工作的事情,我很有信心,就會覺得就算是我一個人做也覺得沒有任何問題。可是我沒有馬上行動,我還在家裡無所事事了一天,等到星期六正式開始。在搭車的過程中我也在安慰自己,沒事的,工作的事情雖然重要,但是與多年沒見的同學「相認」更重要。工作以後有的時間,人家回來一趟要等個四年,相比之下,還是這個事情刻不容緩啊。

「人家終於把你給放出來啦」其實沒有任何不好的意思存在,只是在我眼裡,當兵就像是在圍城裡面一樣,外面的人一直想擠進去,裡面的人一直想擠出來。他就在那裡傻笑「你看這話被你說的,像是我做了什麼壞事一樣的」也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就是不再像初中那時候只擁有身高,可是瘦的像只有點巨人症的猴子。還是很熟悉的感覺,同時也沒有察覺,我們已相隔四年沒有見面,還是沉默寡言,難能說一句話,裡面就帶著些許的幽默。在等待其他同學到來的這個過程中,講的最多的是他在部隊裡面的事情,我不是很明白裡面到底是一個什麼情況,以我對那裡生活粗略的了解,我很是佩服他,堅持了那麼久。相互調侃了下對方所過的日子,又有種還是在初中的錯覺。他說我長大了,變了,說話不像以前那麼害羞。呵呵,怎麼突然感覺很不好意思,這樣的話語不是應該年長的人說的嗎?有點不適應,難道是我們都老了嗎?說出的話才會這麼的老套?如果不是他過來,我也是不會到這裡感受春天的來臨了,剛好,那天天氣很好,所以來這裡踏青的人很多,在江邊徒步,偶爾會有點風吹過,很是舒服,「啊,我愛大自然」這是小學寫作文出現頻率最高的句子。還沒有到達盡頭,天氣有點變化了,其實是我在猶豫要不要再繼續,我覺得前面沒什麼看頭。以為他們也會和我一樣準備回去的,都還沒有走到三分之一,就發現腿就有點不聽使喚了。看到周圍的遊客也沒有因為這雨感到煩躁,還是心情愉悅的向盡頭那邊走去,所以嘞,我們也決定完成這段旅程。

有些事情,你只是因為怕遺憾所以堅持下來。當我們走到盡頭的那一刻,雖然覺得不過如此,不過心裡還是有點稍稍的滿足感。下雨的時候,江上就會有一團白霧,向前靠近,就會覺得自己也身臨其中,讓我想到之前高中寫過的一句話「海寬了,岸遠了」。也會很詩意的想到「那一頭,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景色?」

算是這樣結束了我們愉快的旅程。和多少人在擦肩而過,只是方向不一樣。「你餓了嗎?」我確實是一天沒有吃過東西,但我又不好意思很直白的說我很餓,「覺得也還好」很沒有底氣的回答,得到的答案很有情切感,「沒事的,都自己人,要是餓了就說餓,不要不好意思」。「自己人」這個詞來形容我們怎麼這麼讓我覺得滑稽。淋著細雨,在江邊漫步,是很浪漫,可我們談論的都是以前他們因為喜歡玩遊戲被老媽揪著耳朵出遊戲廳的糗事。

這次一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再次相見,問他什麼時候回部隊去,說是下個星期。以為那都是以後的事情,還有好幾天待在長沙,雖然他的停留與我們以後的日子沒有任何的關係,但心裡總是有種滿足感「哦,他還在這裡」。可是今天的消息讓我突然記起,那一天的相處都是以前的事情了,他的離開,對我們現在的生活也是沒有什麼關係,只是有種失落感,如果哪天想再見下,都很難看見了。「多年以後我們將會成為什麼樣的大人?」這是《藍色大門》裡面的台詞,以前的很多時候我也會想以後的自己會有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樣的工作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那時是的那個「以後」好像就是幾天後,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很擔心很著急。不再奢求,也不再幻想,只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安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