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與愛情有關的詩句 自君之出矣

與愛情有關的詩句 自君之出矣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嗟余隻影系人間,如何同生不同死?

結髮為夫妻 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凄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忍把千金酬一笑?畢竟相思,不似相逢好。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玉樓春〉

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

往事已成空,還如一夢中。 李煜 《子夜歌*人生愁恨何能免》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還似無情。 司馬光〈西江月〉

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

尋好夢,夢難成。況誰知我此時情。枕前淚共簾前雨,隔個窗兒滴到明。

一場寂寞憑誰訴。算前言,總輕負。

一枝艷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 李白《清平調之二》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宋;柳永《鳳棲桐》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朱淑真〈山查子〉

知我意,感君憐,此情須問天! 李煜 《更漏子 金雀釵》

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

尊前擬把歸期說,未語春容先慘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