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張愛玲經典語錄大全 我愛你

張愛玲經典語錄大全 我愛你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而對於年輕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凡事皆有代價,快樂的代價便是痛苦。

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塊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兩個人一起是為了快樂,分手是為了減輕痛苦,你無法再令我快樂,我也唯有離開,我離開的時候,也很痛苦,只是,你肯定比我痛苦,因為我首先說再見,首先追求快樂的是我。

男人憧憬著一個女人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自己騙自己說是愛上了她的靈魂。惟有佔領了她的身體之後,他才能夠忘記她的靈魂。

男人做錯事,但是女人遠兜遠轉地計劃怎樣做錯事。女人不大想到未來同時也努力忘記她們的過去所以天曉得她們到底有什麼可想的!

女人……女人一輩子講的是男人,念的是男人,怨的是男人,永遠永遠。

人因為心裡不快樂,才浪費,是一種補償作用。

善良的人永遠是受苦的,那憂苦的重擔似乎是與生俱來的,因此只有忍耐。

深情是我擔不起的重擔,情話只是偶然兌現的謊言。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

太大的衣服另有一種特殊的誘惑性,走起路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的地方是人在顫抖,無人的地方是衣服在顫抖,虛虛實實,極其神秘。

我愛你,為了你的幸福,我願意放棄一切–包括你。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無用的女人是最最厲害的女人。

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痛苦的。愛一個人,也許有綿長的痛苦,但他給我的快樂,也是世上最大的快樂。

小小的憂愁和困難可以養成嚴肅的人生觀。

要是真的自殺,死了倒也就完了,生命卻是比死更可怕的,生命可以無限制地發展下去,變的更壞,更壞,比當初想象中最不堪的境界還要不堪。

一般的說來,活過半輩子的人,大都有一點真切的生活經驗,一點獨到的見解。他們從來沒想到把它寫下來,事過境遷,就此湮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