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再一次落淚

再一次落淚
再一次落淚

這是怎麼了?其實我也不明白,當我想用手捂住自己瘦削的臉頰的時候,沒想到,卻觸到了一臉的濕潤。詫異!什麼時候湧來的異客?失措!隱藏的秘密不經意外露了。黑暗中,趕緊撫去眼角的淚痕,深怕被發覺。我才又一次知道,剛才我只不過是想敷衍我自己,敷衍自己不切實際的想望。

多少不眠的夜晚,思念與寂寞陪伴;多少熟睡的夜晚,驚擾與失落襲來。一顆心到底可以經受多少次痛苦的煎熬,誰能給我具體的回答?如果可以掂量,我渴望得到答案,這樣我好準備足夠的勇氣去面對。當我計較於自己的得失的時候,我才知道,那原來是我內心痛苦地掙扎。一直不願正面去面對,那是因為自己的軟弱,自己的有意逃避。越逃避越害怕,害怕暴露的那一刻。

我也不是很明白,為什麼輕易就會受傷害?心的撕裂聲,讓我懼怕,收拾不了完整的心,不能很好的面對以後的路程。於是,為了不讓他蔓延,只能選擇捂住傷口,深深地,用力捂住,即使心會很痛很痛。強忍住悲痛,管不了心如何的糾結。人,有時候真的會很累,很疲倦,當無力抗拒的時候,只能被動接受一切,任其搖擺,而蕭瑟的身影又能繼續這樣多久?黯然神傷的日子什麼時候才能停止?

這樣的日子不管是短暫還是長久,都要積極地面對,不是決定了嗎?自己醞釀的痛苦和委屈只能自己一點一點往肚裡咽。當我不敢自以為是的時候,我也就知道我認輸了,徹底認輸了。沒有錯過,只是因為驕傲的過錯,任性的結果。輾轉反側,看到的永遠是背面,無法靠近,無法改變。一直堅信的意念在背面一瞬間崩潰,多年的堅持脆弱得經不住一句話,一次轉身。原來脆弱早扎進了我的心田,只是我一廂情願地希望它一直沉默而已,而有時候卻由不得我的一廂情願。

因為清醒著,感覺也更清醒,清醒到分分秒秒都在乎,時時刻刻在判斷,帶去的是滿足與享受,帶來的是失落和疼痛。為了滿足而滿足,為了愉悅而承受,失落與疼痛更深刻。為了不讓失落與疼痛渲染,麻痹神經是唯一的辦法,感覺麻木,還會去在乎什麼呢?多麼希望就此停止了,多麼希望不再驚擾,平平靜靜的就好了,而我知道,這又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我左右不了的事情。於是,我選擇了謊言,選擇了欺騙,只要能堅持下去,我知道,我欺騙的永遠是我自己!傷都傷了,痛也痛了,過了心也就會散了,人也就會累了,這樣,連掙扎的力氣也就會沒有了,一切也就結束了。

心情日記 http://xqrj.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